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社会 正文

紧急救助从身边做起 爱心企业为上溪中学捐赠除颤仪

发布时间: 2018-05-08 08:41:35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商报记者 王佳丽 刘军

  中国义乌网5月8日讯(商报记者 王佳丽  刘军)随着第71个世界红十字日的来临,5月7日上午,义乌市红十字会在上溪中学组织了一次“5·8红十字博爱周”系列活动,浙江百厦建设有限公司为上溪中学捐赠了一台心脏自动体外除颤仪(AED),主要用于教学。活动现场,红十字会工作人员与上溪中学红十字会急救社团的学生为全校师生演示了心肺复苏急救过程。

  近年来,校园突发事件时有发生,学生在校园内遭遇心脏骤停等意外,却因急救人员无法及时赶到,错过黄金抢救时间,酿成悲剧。除颤仪(AED)就是挽救心脏骤停最好的“利器”,一种高智能集成、全自动化的“傻瓜除颤仪”,可供非专业人士使用的急救设备。如果能使用好AED及时进行除颤急救,患者生存率可达50%。

  据悉,浙江百厦建设有限公司向义乌市红十字会提供了为期3年的心脏自动体外除颤仪购买服务,共计12万元捐赠款用于除颤仪的购买。

  “上溪中学作为我市首个AED定点投放的学校,是因为该校在应急救护方面已取得较好成效,能够为校园AED的规范使用提供技术保障。”市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丁光海说。上溪中学自2013年成立红十字组织以来,工作开展得有声有色。教师人人有救护员证,毕业生人人手持双证(毕业证书和红十字救护员证),这是上溪中学的一大教学特色。

  “我们在学校开设了红十字选修课,许多学生都具备基本的急救知识和技能。”上溪中学政教处主任朱华伟说。2015年初,朱华伟考取红十字救护员证后,就在学校组建了学生紧急救护兴趣小组。之后,红十字培训正式列入教师业务学习范畴,要求人人考证,并在年度考核中予以体现。学校还为学生开设了红十字选修课,让学生自主选择想学的课程。如今,上溪中学红十字会急救社团已有40多名成员,他们常常化身为志愿者,活跃在义乌国际马拉松赛道上、义乌市第20届全民健身节登山比赛等活动中,时常在周末、节假日走进贫困家庭,看望孤寡老人。

  普及救护知识,开展人道救助和群众性自救互救,已成为文明社会的标配。去年,义乌市红十字会在商贸城客运站、机场、绣湖公园安置了3台AED,此次,又在上溪中学放置了1台AED,在社会上起到了良好的导向作用。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