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守望义乌 正文

杭温铁路获省发改委批复 义乌站北侧新设杭温场

发布时间: 2018-05-09 10:24:36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蒋守洋

  中国义乌网5月9日讯(记者 蒋守洋 编辑 童晓)昨天(5月8日),浙江省发改委官网发布《关于新建杭州至温州铁路义乌至温州段初步设计的批复》,根据批复,杭温铁路义乌至温州段共设义乌、永嘉(温州北)及温州南等7个车站,设计行车速度为350公里/小时。

  在建设规模和内容方面,杭温铁路义乌至温州南(含)段,正线长218.261公里,其中义乌站至永嘉站新建正线长度201.440公里、永嘉至温州南段利用甬台温铁路16.821公里。其中,焦坑隧道段站前工程按浙发改设计〔2017〕<1 >号文批复意见执行。义乌站杭温铁路与杭长客专上、下行联络线,合计线路长5.528公里;永嘉站上行疏解线,线路长4.02公里。温州南动车所、温州南站改扩建工程等配套工程。规划甬金联络线、金义城际铁路与本项目同步实施工程;长源村线路所预留温州东站方向联络线与本项目同步实施工程。

  在车站分布上,杭温铁路义乌至温州段共设义乌、横店、磐安、仙居、楠溪江、永嘉(温州北)及温州南等7个车站。其中,永嘉(温州北)、温州南站为客运始发站,义乌和横店站为具备始发功能的客运中间站,磐安、仙居、楠溪江3个站均为一般客运中间站。

杭温铁路义乌至温州段环境影响报告书线位图

  在义乌地区的场站建设方面,批复中表示将在义乌站北侧新设杭温场,杭温铁路引入杭温场并新建至杭长客专的上、下行联络线。杭温场两端预留甬金铁路上、下行联络线和金义城际铁路的引入条件。同意杭温场温州端采用取直方案,杭温场按与既有杭长客专场不平行布置,按杭州端预留甬金铁路下行联络线距义乌牵引变电所围墙不小于10米控制。杭温场设到发线8条(含正线2条),450米×12米×1.25米岛式站台3座,预留1条到发线和1座侧式站台。杭长客专场增设到发线2条、450米×12米×1.25米岛式站台1座,并将杭长客专场(9)道改建为供杭温联络线用到发线,既有天桥、地道相应延长。进一步优化咽喉布置,杭温场按满足甬金铁路联络线连通各股道的原则进行调整。进一步细化拆除杭长场无砟道岔施工方案,确保运营安全,并征求上海局集团意见。杭温场两端预留的甬金铁路上、下行联络线和金义城际铁路不可分修部分同步实施。

  在站房建设方面,义乌站将利用拟建工程及既有设施。

  根据批复,新建杭州至温州铁路义乌至温州段项目建设总工期按4年安排(含联调联试及运行试验)。

  记者了解到,日前,温州市人民政府下达《2018年温州市重点建设项目计划和市级政府投资项目计划的通知》,杭温铁路一期(温州段)被列为2018年温州市重点建设项目,该项目先期段已于2017年3月开工,计划今年6月全线开工。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