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媒体看义乌>2013年>党政有为 正文

不断改革创新 促进转型发展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今年以来,义乌市按照省委省政府干好“一三五”、实现“四翻番”战略部署,狠抓落实,坚决有力,不折不扣打好转型发展“组合拳”。

  改革创新,推动转型发展。深入推进国际贸易综合改革试点,市场采购贸易方式、国际陆港先后获批,国土专项改革深入实施,改革红利正在释放。上半年义乌对全省外贸增长贡献率超60%。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着力推进商事登记、投资审批制度改革,构建审批事项最少、审批效率最高的城市。大力发展电子商务,实施大规模电子商务培训,建设电子商务园区,集中规划物流综合园区。半年新增电子商务经营单位7919家,国内快递日均出货量55万票,跨境快递日均出货20万票,分别列全国城市的第六位和第四位。

  克难攻坚,促进转型发展。通过啃“硬骨头”、克难攻坚带活全局工作。“三改一拆”已拆除违法建筑320万平方米,完成全年任务数3.5倍,拆出了发展空间,腾出建设用地3400亩。治水倒逼转型,四套班子齐上阵、书记市长当河长。抓有效投资,征迁是难点,把多年久攻不下、社会各界瞩目的难点作为首攻目标,一批多年影响重点工程推进的难题得以攻克,全年418亿元投资任务正全力推进。

  锻造“狮子型”干部队伍,提高执行力。按照省委建设过得硬打胜仗干部队伍的要求,出台锻造“狮子型”干部队伍意见,培养造就一批勇于改革创新、敢于担当负责、有闯劲有本事、带队伍敢抓敢管的“狮子型”优秀干部。实施重要工作月考排名、考绩奖优促劣、凭实绩使用干部、后备干部进出与年考直接挂钩、试用期干部领衔破难攻坚等系列措施,激发干部队伍干事创业激情,提高干部队伍执行力。

  刊于2013年7月29日《浙江日报》

  作者:李一飞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