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媒体看义乌>2013年>党政有为 正文

出行路不再肠梗阻 义乌着力转变作风破解老大难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日前,矗立在义乌市区北苑路中央的4间民房被拆除推平,这段横亘了10年的“肠梗阻”终于被打通。

  今年以来,义乌市结合“三改一拆”,进一步转变干部作风,增强镇街干部与百姓沟通、做群众工作的能力,把破解“老大难”作为镇街的重要工作。

  北苑路“肠梗阻”便是义乌市重点破解的历史遗留难题之一。2003年义乌市动建北苑路,季老汉的这4间房子在征迁范围内,当时他觉得房子刚建成,地段又好,应该得到更多补偿。街道干部先后50多次上门做季老汉一家思想工作,一直没有结果。

  因为房子已成为“孤岛”,原有设施已经毁坏,每当刮风下雨,镇干部都要来他家察看,帮助解决雨水倒灌、道路扬尘、出门安全等生活问题。这种无微不至的关怀和至诚至理的说服教育,终于化解了季老汉一家的怨气,6月4日他在征迁协议上签下了名字。

  很多历史遗留问题是工作没有做细做扎实造成的,北苑街道副主任杨钟坚很有感触地说,为了不留后遗症,他负责落实的青溪村搬迁工作,做到每个村民的诉求都听、每个细节都敲实。

  青溪是一个大村,全村1036户。2004年,义乌民航机场扩建时,规划整村异地搬迁,但搬迁了两批500多户农户后,因宅基地没有落实,撂下第三批460户村民不了了之。剩下的村民意见很大,时间久了就成了一个死结,既影响社会安定,又拖累义乌航空口岸建设。

  今年,北苑街道把破解这一“老大难”列为重点任务。为解开拖了9年的死结,作为青溪旧房拆除工作组主要成员的杨钟坚,半年多来没有休息过一天。据统计,29个工作组、百名街道干部累计为这个项目花了近2万个小时,平均每人200小时以上。

  正是街道干部这种深入、细致和耐心的工作作风感动了村民,今年4月30日深夜,最后一户村民签下了同意搬迁的协议书。

  刊于2013年6月24日《浙江日报》

  作者:江晨胡梦王罡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