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媒体看义乌>2013年>展会经济 正文

第五届旅博会在浙江义乌举行 国内外采购商达九万人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今天上午,第五届中国国际旅游商品博览会(简称第五届旅游商品博览会)在浙江义乌国际博览中心隆重举行。此次博览会共设国际标准展位2058个。到会国内外专业采购商达90000人,其中境外专业观众8000人左右,贸易团队60个。

  第五届旅游商品博览会由国家旅游局、浙江省人民政府主办,中国旅游协会、浙江省旅游局、义乌市人民政府承办。本届旅游商品博览会以“智慧旅游的潮流风向、旅游商品的贸易盛会”为办展主题,参展范围重点突出旅游装备品、户外休闲用品、酒店用品、旅游纪念品四大行业。

  除全国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包括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全部参展外,参会国别和地区达到93个。境外有9216名贸易商到会,国内外有1300多家企业参展,参会观众135832人,参会贸易团队80多个,在线旅博会点击人数达到183000人次。

  据了解,本届旅博会首次设立海洋旅游展区,3000多平方米的展区面积,加上各种型号的皮划艇、游艇、赛艇、摩托艇,搭配上蓝色氛围的灯光,让人驻足观赏、大饱眼福、不舍离开。想象自己开着华丽游艇畅游大海,亦幻亦真的氛围,更能让你体会到浓浓的海洋情调。

  同时,在旅博会期间,“中国旅游饭店业协会采购对接会”和“中国旅游景区协会采购对接会”将同期举办。有来自30个国家和地区的40多家采购企业,带着7000万美金的采购意向到会洽谈采购。

  义乌拥有全球最大的小商品批发市场,日客流量20多万人次,长住外商有13000多人。多年来,义乌市培育了以义博会、文博会、森博会等国家级展会为主导的一大批知名展会,积累了20多年的办展经验,并拥有设施一流、功能齐全的现代化展会设施。(完)

  刊于2013年5月24日中新网

  记者:张茵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