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媒体看义乌>2013年>展会经济 正文

第8届中国义乌文博会将于4月27日开幕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记者从今天召开的第8届中国义乌文博会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第8届义乌文博会将于4月27—30日在义乌国际博览中心举办,将设展位3300个,展览面积7万平方米;预期展会成交额将在48亿元以上。

  义乌文博会创办于2006年,已连续成功举办了7届。经过7年多时间的培育,义乌文博会目前已成为国内外知名的国际性文化展会,也是目前国内唯一的文化类外贸主导型展会。本届文博会继续以“提升文化内涵,壮大文化产业”为办展宗旨,以“打造文化产品交易平台,推动文化产业跨越发展”为办展主题,通过融合文化资源、汇聚文化产品、搭建交流合作平台,努力加速中国文化产业的市场化进程,在各类文博会中以经贸性、国际化而独树一帜。

  义乌市委副书记葛国庆介绍,交易额的创新高和注重文化创意是第8届义乌文博会的两大亮点:它是文化产品的一个交易平台,本届展会更加注重文化产品的“商品”属性和“交易”的经贸效果,80%以上展位为商品交易类。同时,我们还将将专门设立文化创意馆,我们今年着重推出了动漫衍生品授权拍卖,这个拍卖可以更好地把科技转化成生产力,把研究成果转化成市场的商品,这可以说是义乌文博会上的首创,也可以说是今年义乌文博会的亮点。

  据了解,为使展会更具实效,更富特色,本届义乌文博会还将配套组织一些高档次活动:将举办中国文化产业(义乌)论坛;举行浙江省文化厅、义乌市人民政府共同推进国际贸易综合改革试点签约仪式、浙江文交所首场动漫衍生品授权拍卖会、首届中国义乌文化创意设计大赛、中国工业设计中心开园仪式等配套活动;为提高展会专业性,本届文博会将设立工艺美术奖、展会优秀组织奖两个奖项评比;此外,还将组织文化企业商贸洽谈会、动漫企业与义乌动漫衍生品生产企业对接会等贸易合作活动。

  刊于2013年3月26日中国广播网

  记者:李佳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