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媒体看义乌>2013年>展会经济 正文

10万种农林产品汇集义乌森博会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美国坚果、加纳乳木果油、中国台湾鱼松……今天开始,为期四天的第6届中国义乌国际森林产品博览会在义乌国际博览中心开幕,25个国家和地区的1313家企业带来了各具特色的农林产品。

  参展商品超10万种

  森博会创办于2008年,由国家林业局和浙江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中国林业产业联合会、浙江省林业厅、浙江省台湾事务办公室和义乌市政府承办。

  本届森博会吸引了25个国家和地区的1313家企业参展,其中地市级以上名优产品、中国驰名商标、著名商标的企业占40%以上,展位数达到3300个,展览面积大于7万平方米,设有家具、木结构木建材、木竹工艺品、木竹日用品、森林食品、茶叶、花卉园艺、林业装备、台湾农林精品、创意林产品、国际展区、省市展区等12个展区,参展商品达到10万种以上。预计参会采购商、参观者人数将超过20万人次。

  美国三个州首次组团参加

  今年有24个国家和地区的企业参展,包括加拿大、韩国、马来西亚、印度尼西亚等,境外展位数达661个,占展位总数的20%。

  引人注目的是美国首次试水森博会,来自美国密西西比州、纽约州、北卡罗纳州三个州的企业组团参加,展位达11个,会带来坚果以及木材类产品。

  四天展会期间,还会举行加拿大木材产品及木屋建造技术推介会、加纳投资环境推介会、斐济投资环境推介会。加纳投资环境推介会2日上午9点在义乌银都酒店举行,斐济投资环境推介会则在2日下午一点半在义乌大酒店举行,有想去国外投资的读者不妨去看看,也许会有意外的收获。

  同时由商务部主办、竹子研究中心承办的2013年发展中国家竹木产业发展论坛也将和森博会同期举行,参会的有来自16个国家和地区的农林、环境部门的37名高级官员。

  这个周末还可以去尝尝台湾美食

  台湾农林精品展已经成为森博会必不可少的一部分,本届森博会台湾馆的展位更是出现一位难求的现象,最终经过挑选,台湾200家企业参展,占464个展位。

  以往大都是大陆代理商代表台湾企业参展,这一次台湾企业自己参展比例大幅度提高,台北市、台南市、彰化县、宜兰县、南投县、嘉义县、阿里山、高雄市等10个县市农会组团参展,带来大量富有台湾本土特色的农林精品。当然也少不了台湾美食,吃货们这个周末可以好好去逛逛,在家门口品味台湾的美味。

  和台湾企业一同前来的还有中国骨髓最大捐献组织台湾慈济公会,他们会在森博会现场卖环保产品,筹集公益资金,公益爱好者届时可以前去献出自己的一份爱心。

  率先引进“碳标签”

  今年是中国碳交易的启动年,低碳也成为推动全球经济的新潮流,本届森博会在中国率先引入碳足迹概念和碳标签制度。

  今天下午2点到5点,在国际博览中心二楼新闻发布厅,组委会将举办首届低碳趋势论坛”,邀请大陆和台湾著名的低碳领域专家讲解碳足迹、碳中和、碳标签、碳关税、碳交易等一系列让人耳目一新的新名词,宣传推广“碳标签”这一未来全球商品贸易新制度,传授面对全球碳关税壁垒的新做法。

  为了给与会商家提供低碳经营的理念与经验,森博会组委会邀请了3家已经通过碳辅导和认证的台湾企业来森博会展示。

  除了低碳论坛,森博会期间,第2届中国创意林业产品大赛、第3届中国木(竹)雕展、首届象牙雕展优秀作品及金雕手评选活动展会同期举行。最出彩的是第2届中国创意林产品大赛,有2000多件设计作品和500多件工业成品参加比赛,其中台湾圳头窖艺术空间执行长王龙德先生将带作品参加这次大赛。

  刊于2013年11月1日《都市快报》

  记者:董齐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