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媒体看义乌>2013年>制度创新 正文

义乌创新拆违机制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义乌市6天内拆违13.7万平方米。

  日前,苏溪镇“望春”公司自行把原先堆放货物的1000多平方米临时建筑自行拆除。与此同时,该镇的“华盛”、“宇彤”、“雄鹿”等13家企业对消防通道上的“拦路虎”都一一自行拆除,共计2600多平方米。

  江东街道是目前义乌市拆违进度最快的街道之一,已拆违2.98万平方米。3月30日,当“驻扎”在江东路与宾王路交叉口的4家物流公司临时搭建的1.7万平方米钢棚被依法拆除时,周边居民纷纷拍手称好:“大货车把居民区的一条路碾得坑坑洼洼,每晚装货声、喇叭声,更是严重影响居民休息。拆得好,我们都支持。”

  为让“三改一拆”专项行动在“阳光”下运行,形成“你拆我也拆”的浓厚氛围,义乌近日出台了《义乌市违法建筑拆除工作十二大保障机制》,明确要求实施单位和党员干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违建“四报告”、“八先拆”机制;违建典型案例月度督办机制;镇街、部门联动拆违捆绑考核机制;市领导带队督查和分级督查推动拆违机制;党员干部和代表委员违建问责机制等。

  刊于2013年4月7日《浙江日报》

  记者胡梦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