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媒体看义乌>2013年>制度创新 正文

代办联办模拟制“三管齐下” 义乌项目审批能快则快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14个审批环节,这么快就办完了?”日前,浙江高鸿电子技术有限公司负责人拿到新厂房项目的施工许可证时,不敢相信这是真的,因为此时距公司与义乌市投资项目审批代办服务中心签订代办协议仅42天。

  按照以往情况,工业项目从项目确定到建成投产,需要2至3年时间,仅开工准备阶段就要耗时约半年。如今,义乌推行投资项目审批“三制”办理模式,使工业项目立项到开工的时间比原先至少缩短一半。

  投资项目审批“三制”办理模式是义乌新一轮行政审批制度改革的重头戏,具体包括实行代办制、联办制和模拟制,并专门成立投资项目审批代办服务中心,由专业代办人员免费协助投资主体办理从立项到开工的相关审批服务事项。

  浙江高鸿电子项目就是“三制”改革的受益者。项目代办员马文超一次性告知业主需要准备的资料清单、填写各类申请表等,并为自己罗列了一张倒计时表,明确每一个审批环节的时间节点,精确到以天计算。

  “以前审批事项都必须一个接一个地办,现在通过并联审批,实现流程再造,节省了很多时间。”马文超介绍,如在办理工程规划许可证时,依托联合图审制度,提前协调住建窗口工作人员对施工图纸进行预审,并同步办理人防设计备案、预缴散装水泥新型墙体资金等程序,这样一来,就节省了好几天时间。

  刊于2013年9月8日《浙江日报》

  记者:张丽通讯员:龚艳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