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媒体看义乌>2013年>制度创新 正文

义乌昨出新规试点企业注册可“零首付”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义乌国际贸易综合改革试点两年了,对于很多在义乌做生意的人来说,一切变化都在悄然发生中。而今后,义乌企业还将享受到更多看得到的实惠,如试点行业企业的注册资本经批准后可以延期三个月缴付20%,这意味着注册公司时可以享受“零首付”。

  昨天,记者从浙江省工商局了解到,义乌将成为“审批最快、服务最优”的示范区,省工商局与义乌市政府联合出台了《关于义乌市开展商事登记改革试点的实施意见》,培育和发展义乌国际贸易产业链上各环节主体,以电子商务、商品采购为核心,进而辐射到仓储管理、货运代理、国际物流、报关报检代理等上下游配套产业,激发创业创新活力,提升对外开放水平和国际竞争力。

  行业特色用语

  可用作公司名

  今后,很多企业可以用上“流行词”做企业名称了。

  新措施中明确,国际贸易产业链上电子商务、商品采购等试点行业企业(以下简称“试点行业企业”)可以使用行业新兴用语,如“网络贸易”、“商品采购”、“电子商务秘书”等反映企业经营模式和特点的用语,例如某某电子商务秘书有限公司等。

  当然,很多人会好奇“电子商务秘书”企业是做的什么。省工商局相关负责人向记者介绍,现在很多网商因为经营规模和能力所限,很多服务需要“外包”。“电子商务秘书”就是给这些网商提供档案管理、文书传递、业务联络等服务,有的“电子商务秘书”公司手上有10多家挂靠网商。

  而对没有办公实体的电子商务企业(交易平台服务提供商除外),他们也可以使用电子商务秘书企业的住所(经营场所)办理工商登记。

  新措施还规定,扩大新型贸易方式下的商品采购主体类型,在允许以内资公司登记商品采购主体的基础上,将范围扩大到外商投资的公司。

  试点企业注册资金

  内外资门槛一样高

  新措施再次降低了企业准入门槛,允许试点行业企业经批准后延期三个月首付注册资本,首期缴纳20%,剩余部分两年内到位。新创业的企业可以借此获得一段时间的资金“缓冲期”。

  “试点行业企业的注册资本门槛实行内外资平等准入。”相关负责人表示,以前,只有外资企业才能享有延期三个月首付注册资本的优惠条件,《实施意见》出台后,试点行业企业经批准后均可以延期三个月首付注册资本,首期缴纳20%的优惠政策。这对于很多企业来说,就是注册“零首付”。

  刊于2013年6月4日《钱江晚报》

  记者:陈聿敏 通讯员:沈雁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