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媒体看义乌>2018年>最新报道 正文

【正义网】浙江义乌:启动保护英烈名誉案公益诉讼诉前程序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今天,浙江省义乌市检察院向公安机关发出检察建议,督促公安机关会同相关部门采取停止传输、消除等处置手段,去除网上侮辱、歪曲烈士的信息。这是英雄烈士保护法于今年5月1日施行以来,浙江省首次针对英雄烈士保护案启动公益诉讼相关程序。

  5月3日,义乌市检察院检察官在当地互联网论坛里发现,有人肆意侮辱、诋毁、歪曲于2016年先后在佛堂镇嘉博朗毯业有限公司火灾、北苑街道洁康管业有限公司火灾中牺牲的二位烈士邹宁浩、王燊(义乌市公安局消防支队消防战士邹宁浩于2016年12月被公安部批准为烈士,佛堂专职消防队战斗一班班长王燊于2016年12月被浙江省人民政府批准为烈士),浏览量超过10万人次。

  为加强对英雄烈士的名誉保护、维护社会公共利益,义乌市检察院决定立案并展开调查,检察官赴民政、消防等部门调取原始材料,对上述恶意信息进行证据保存。

  根据英雄烈士保护法赋予检察机关的职权,经上级检察院同意后,5月9日,义乌市检察院对这一浙江省首例侮辱、诋毁烈士名誉案实施公益诉讼诉前程序,向义乌市公安局发出检察建议,督促公安机关会同相关部门采取停止传输、消除等处置手段去除侮辱、歪曲信息,并对相关言论人员进行教育,加强对网络运营者的监督管理,督促网络运营者采取切实手段,保护英雄烈士姓名、肖像、名誉、荣誉不受侵害。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