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媒体看义乌>2013年>和谐发展 正文

打开格局 商机无限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人生似云彩自由飞翔

  不惑之年的东阳人任云翔,是一位干练、知性、亲切的美丽女网商。

  昨天,我们走进五爱路上的义乌市集智日用品有限公司,访问这位即将出版自己的创富故事《任云飞翔》一书、被广大粉丝亲昵地称为“任姐”的任云翔女士。15岁那年,刚刚初中毕业的任云翔就跟着父亲到昆明当了服装学徒工。技术学到手后,18岁的她开始独自去人生地不熟的深圳闯荡。在深圳10年里,她一边打工一边刻苦自学,相继取得了大专学历文凭和助理会计师职称,后来成了深圳一家大公司的高级“白领”。

  她不停追梦,从一个仅有初中学历的“乡下人”成长为深圳高级写字楼的“俏白领”;自费千里迢迢参加李阳疯狂英语第一期阳朔夏令营,如今已能说一口流利的英语,成为李阳老师亲笔写序的好学生;追求事业,从青涩打工妹蜕变成商界女强人,成为阿里巴巴金华商盟盟主和阿里会客厅的特邀嘉宾……

  任云翔说:“我希望自己的人生像名字一样,似云彩在追求理想的天空中自由飞翔。”

  义乌做网商如鱼得水

  1999年夏,任云翔为了学习“疯狂英语”,毅然辞去深圳大公司的财务工作。次年与丈夫开始在无锡创业,做国内木线条批发生意。因为不甘于仅做国内市场,而且近在老家咫尺的义乌小商品城,产品销往全球的巨大空间对她更有吸引力,所以于2005年初回到义乌,开始涉足外贸生意,同时接触网络平台。

  任云翔经过初期网络知识一知半解的迷茫期,到后来学会让客户在支付宝上付款的成交方式、学会了拍摄和处理产品图片、学会了发布五星级优质产品信息、学会了网络推广、SEO优化;喜欢利用博客分享成长历程、接单技巧、成功和失败心得……这些基础工作做扎实后,公司网站点击率和成交率都比同行高出许多。

  任云翔说:“回到义乌做网商,这一步走对了。由于紧跟时代步伐,平时不断学习、充电,生意已从传统的国内生意做到了网络化、全球化,而且交到了许多志同道合的商友。”

  任云翔说:“打开格局,商机无限。因为电子商务触角遍及世界各个角落,永远有挖掘不完的潜在客户;而且无论销量有多大,在浩瀚的网络世界中,仍只占一点点十分微小的市场份额。因此常心生感慨,个人的力量犹如沧海一粟,实在不值一提。”

  出书分享创业致富经

  徜徉在网络海洋中,有着分享精神的任云翔,以题为《青涩打工妹蜕变为干练女强人的辛酸历程》,用连载形式将自己的创业故事在阿里巴巴商人社区与他人分享。自2011年12月8日起至2012年6月28日止,每周一篇,共30篇,历时半年余。

  首篇文章发表,就被社区管理员推荐为置顶文章,引来数万网友关注。许多网友都说看她写的文章犹如看连续剧,被起伏的人生经历和永不言败的精神深深吸引。连载期间,任云翔成了《阿里会客厅》的嘉宾;成为“全球百强网商”竞选者;成为义乌市场创业标兵人物……

  “通过我的分享能让许多网友和年轻人看到希望、看到榜样、看到坚持和学习的力量,真是一件相当快乐的事情。”任云翔说道。

  网友们纷纷建议她将丰富的人生经历写成书出版,于是就催生了《任云飞翔》一书,新书将于五一节前后与读者见面。

  任云翔说:“我希望用自己的人生故事去影响和帮助一些人,传递正能量。还希望尽一己之力架起沟通中国文化与国际文化的桥梁,投身传播文化和教育事业。”

  刊于2013年4月19日《浙江日报》

  作者:胡梦方璟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