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领导动态>林毅 正文

义乌召开全市领导干部会议

发布时间: 2018-05-11 08:08:49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商报记者 龚艳 通讯员 任丽娜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5月11日讯(商报记者 龚艳 通讯员 任丽娜)5月10日下午,全市领导干部会议召开,宣布中共浙江省委关于调整义乌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的决定。省委决定:林毅任金华市委常委、义乌市委书记,提名王健为金华市副市长人选、义乌市市长候选人。

  金华市委书记陈龙到会并讲话。金华市委常委、组织部长余杰宣读省委有关文件。林毅、王健分别在会上发言。

  陈龙在讲话中说,省委和金华市委对义乌市领导班子建设一直非常重视。这次省委对义乌市党政主要领导进行调整,是从加强金华和义乌领导班子建设的实际需要出发作出的一项重要决定,是金华市领导班子建设中的一件大事。

  陈龙指出,林毅同志思想政治素质好,“四个意识”强,贯彻执行上级决策部署态度坚决。经过多岗位锻炼,领导经验丰富,统筹驾驭能力强,熟悉经济工作,思路清晰,看问题有深度,改革创新意识强。省委、金华市委认为,根据工作需要和林毅同志的德才表现,由其担任金华市委常委、义乌市委书记是合适的。王健同志思想政治素质好,政治意识和大局观念强,贯彻执行上级决策部署坚决有力。工作思路清晰,考虑问题全面周到,善于听取各方意见,注重工作方式方法,统筹驾驭能力强。作风扎实深入,事业心责任感强。相信王健同志到义乌工作后,认真履职、扎实工作,为推进义乌更好更快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陈龙强调,要绝对忠诚讲政治,始终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这次义乌市党政主要领导调整,是省委根据金华和义乌领导班子建设的实际情况,从加快建设全省第四大都市区的工作大局出发,经过通盘考虑、慎重研究后决定的,充分体现了省委对金华和义乌工作的关心和重视。要从义乌改革发展稳定的大局出发,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的决定上来,坚决服从和拥护省委的人事安排决定。要牢记使命重担当,努力答好高质量发展的时代答卷。继承弘扬“义乌经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不移推进转型发展,坚定不移深化改革开放,坚定不移实施金义一体化战略,勇扛改革发展大旗,再创发展新优势,加快建设世界“小商品之都”,决不辜负中央和省委、金华市委的期望和重托。要团结协作聚合力,切实加强领导班子自身建设。坚持把政治建设放首位,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永葆共产党员的政治本色;坚持和完善民主集中制,按照“集体领导、民主集中、个别酝酿、会议决定”的原则,健全班子内部运行机制;大兴调查研究之风,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当好新时代金华答卷人”大调研活动,以此推动作风转变和工作有效落实;驰而不息纠四风正作风,高标准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实施细则精神,着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林毅表示,坚决服从组织的安排,将按照省委、金华市委的要求,全力以赴履行好岗位职责。全市上下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定践行“八八战略”,牢牢把握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和全省新一轮开放机遇,立足义乌,胸怀全国,放眼世界,勇担创新发展、开放发展、高质量发展重任。新时代的义乌,是在构建更开放、更高品质、更国际化的市场基础上实现高质量发展的义乌,即义乌将努力成为“世界货地”“购物天堂”,落实好“一区一都一港一通道一班列”五项任务。高质量发展还要体现在经济强、企业强上,体现在市民文明、城市包容上,体现在天蓝地绿、山清水秀上,体现在服务均等化、待遇无差别化等方面。高质量发展是为了义乌百姓的笑语欢颜,要让每个人在义乌都能找到笑点,各得其所、乐在其中。林毅表态,建设高质量发展的义乌,高素质的队伍是关键,将着力打造“五(吾)带头”(忠诚于党我带头、服务人民我带头、转型发展我带头、优良作风我带头、廉洁自律我带头)的铁军,用优良的党风带政风促民风,带领全市人民把义乌新时代的愿景一一变为现实。

  王健说,这次组织决定任命我为义乌市委副书记、推荐为市长候选人选,这是省委、金华市委的充分信任,也是庄严嘱托,对组织的安排坚决拥护、坚决服从。到义乌工作,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义乌是一个大平台,是一个干事创业的好地方。今后,将始终牢记使命、胸怀全局,深刻领会、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义乌发展锚定的目标定位和作出的重要批示指示精神,创新发展义乌经验,高水平建设世界“小商品之都”,不折不扣推动中央大政方针和省委、金华市委决策部署在义乌落地生根。切实担当起组织交给的担子,和同志们一起战斗在这片热土上,做到讲政治,顾大局;讲学习,增才干;讲团结,聚合力;讲担当,干成事;讲民生,有情怀;讲廉洁,守规矩,以实际行动去实践组织的重托和人民的期盼。

  市四套班子领导、集聚区管委会主任、法检两长,其他副县处级领导干部;退出现职的市级老领导,担任过实职副县级以上领导职务的老干部;各镇街、市直机关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市级各民主党派主要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