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资讯 正文

2018年义乌市公办小学初中新生入学工作实施意见

发布时间: 2018-05-11 11:04:31 来源: 义乌市教育局 作者:

  义乌市公办小学、初中非学区生报名分类

  一、A类

  父母或祖父母(包括外祖父母,下同)拥有相应学校学区内住房,且产权份额达到该房产的50%以上(不含50%,下同),有房产证和土地证并实际居住的(或有不动产权证并实际居住的),分别定义为A1和A2。A1、A2分别根据房产证或不动产权证的登记时间先后排序,按A1→A2顺序录取。用祖父母住房作为入学依据的,还需提供父母至少一方与祖父母户口在一起的户口簿(下同)。

  二、B类

  父母或祖父母拥有相应学校学区内住房,且产权份额达到该房产的50%以上,有房产证或土地证或购房合同与发票等有效权属证明并实际居住的,分别定义为B1和B2。B1、B2分别根据有效权属证明中显示的时间先后排序,按B1→B2顺序录取。

  三、C类

  父母或祖父母拥有相应镇街的住房(城区学校入学,房产须在城区;镇街政府所在地学校入学,房产须在镇街政府所在地),且产权份额达到该房产的50%以上,有房产证和土地证并实际居住的(或有不动产权证并实际居住的),分别定义为C1和C2。C1、C2排序方法同A1、A2,按C1→C2顺序录取。

  四、D类

  父母或祖父母拥有相应镇街的住房(城区学校入学,房产须在城区;镇街政府所在地学校入学,房产须在镇街政府所在地),且产权份额达到该房产的50%以上,有房产证或土地证或购房合同与发票等有效权属证明并实际居住的,分别定义为D1和D2。

  D1、D2排序方法同B1、B2,按D1→D2顺序录取。

  五、E类

  若父母至少有一方户籍在本市的,学生户籍在市外或户籍未登记的,可在父或母户籍所在镇街按非学区生申请入学,定义为E1。若前一批学校无法录取的,允许到其它批次学校报名。E1类学生按其户籍为义乌的父或母户口登记时间依次排序录取。

  父母在城区街道内实际居住、就业满一年,同时父母一方在本市正常缴纳养老保险满一年的,可申请在城区学校入学。父母在其它镇街内实际居住、就业满一年,同时父母一方在本市正常缴纳养老保险满一年的,可申请在对应镇街内(市外户籍的不限)学校入学,定义为E2。父母为全日制大学毕业生且符合报名条件的,其中一方的大专或本科学历年限可以折算成养老保险时间附加计算。E2类学生按在本市正常缴纳的基本养老保险缴费的累计月份多少依次排序录取。

  按E1→E2顺序录取。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黄优鑫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