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张金蓉 正文

传递中国好家风 义乌“70后”家庭上榜2017浙江“最美家庭”

发布时间: 2018-05-11 15:25:10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张金蓉

  中国义乌网5月11日讯(记者 张金蓉 编辑 童晓)家和万事兴,家齐国安宁。家是每个人心中不变的牵挂,是无论何时何地都可以放心停靠的温暖港湾。5月10日,在第25个国际家庭日到来之际,2017年度100户浙江“最美家庭”揭晓,义乌北苑街道的邵健胜家庭上榜“最美”名单。

  孝父母 敬长辈 三世同堂享天伦

  百善孝为先,老人们的晚年幸福一直是邵健胜记挂在心里的“大事”。由于父亲早逝,老母亲一直和邵健胜生活在一起,能够悉心照料母亲,是邵健胜心里觉得非常幸福的一件事。每个周末,全家老少齐出动看望年迈的岳父岳母,也是一家人雷打不动的“标准动作”。

  “我有一个好儿子,更有一个好媳妇!”邵健胜的母亲夸奖儿媳王洪燕时,总是毫不掩饰自己的欣喜。逢年过节给老人添衣买袜,每年暑假带着老人旅游、度假,一家三代和谐融洽、乐享天伦,老邵一家人成了街坊邻居羡慕称道的和美家庭。

  教儿子 育学生 桃李芬芳春满园

  都说父母是孩子最好的老师,邵健胜夫妻俩非常注重言传身教,从小就在孩子心中种下了“最美”的种子。大儿子品学兼优,小儿子活泼可爱,这个小家庭充满了幸福。

  回归自己的本职工作,夫妻俩都是坚守在教育一线的人民教师,在学校这个大家庭中,邵健胜和王洪燕是学生们的“暖心爸妈”。在王洪燕的教师生涯里,令她印象深刻的是2008年汶川地震后,一名来自绵阳灾区的学生来到了她所在的班级,集体的温暖让孩子觉得温馨。“回到家乡后,孩子的家长寄来了感谢信,这是对我工作最大的肯定。”

  如今,夫妻两教过的学生已经遍布五洲四海,每一位学生学成后报效祖国、报答社会,是两个人最值得骄傲的事。

  同呼吸 共命运 夫妻和睦共美满

  工作上相互理解支持,生活上相濡以沫,夫妻俩已经习惯了一起相伴走路上下班,追求健康生活,倡导绿色环保;工作忙碌晚回时,总会为对方备好热腾腾的饭菜。

  邵健胜回忆,孩子出生时,自己从没请过假,总是忙完学校的工作才匆匆赶到医院, “别人不理解的时候,她还帮我解释,她的理解和支持,我非常感动。”如今,两个孩子健康长大,夫妻俩忙碌的生活里更充满了别样的温暖。

  助邻里 扶弱小 奉献爱心传正能

  爱家人是小爱,爱众人则是大爱,邵健胜一家热心公益事业,热情帮助邻里,热忱捐助弱小,经常参加电视网络、现场等献爱心、募捐活动。

  据了解,夫妻俩都是无偿献血志愿者,而拥有“熊猫血”的邵健胜,更是血库应急队伍当中的一员。

  以德立家,以家庭和睦促进社会和谐;重言传、重身教,教知识、育品德,以实际行动让好家风传向更多家庭……邵健胜一家人的故事还在延续。而同时,许许多多的平凡家庭也正用心生活,诠释着“最美”的内涵。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