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媒体看义乌>2013年>外媒报道 正文

中国中小企业聚集地义乌推动创新 助推国际贸易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北京,4月12日(巴基斯坦联合通讯社):《中国证券报》周五报道,中国东部浙江省义乌市可能将在今年年中实施金融改革方案,以改善国际贸易。每年,逾170万件小商品,主要是消费品,从这座城市销往世界各地。

  作为中国最大的小商品批发市场和配送中心,义乌决心通过创新型金融贸易发展突出改革的重要性,新华社报道称。

  据报道,该市将组建一家银行,从事国际贸易融资活动,同时推进人民币结算和外汇管理。

  此次金融改革是2011年经中国国务院批准的金融、土地、税收和关税相关试点方案的一部分,试点方案总投资额计划在1980多亿元(约合319.8亿美元)。

  据报道,此次金融改革方案预计将会吸引中国和国外的战略投资者。

  创新将重点体现在中小企业融资、中小企业信用体系、跨境人民币结算、外汇经营和民间资本管理五个方面。

  报道援引业内人士的话说,义乌的改革方案是建立在该市是世界贸易中一个庞大的低端市场这一特色上的。因此,货币结算在此次改革中变得很重要。

  报道称,货币兑换、货币经纪等业务可能会使义乌成为区域性跨境贸易人民币结算中心。

  金融改革方案将放宽与人民币兑换相关的限制,落实出口退税政策,引导更多企业使用人民币作为国际贸易的支付手段。方案还将加快人民币成为亚非拉国家和地区结算与投资货币的进程。与此同时,如果金融改革方案允许人民币跨境结算和开立外汇结算账户,将有助于规避汇率波动的风险,义乌众多个体工商户将从改革中获益。

  报道称,这项创新工程还会重视规范地方民间融资。

  2013年4月12日巴基斯坦联合通讯社报道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