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媒体看义乌>2013年>外媒报道 正文

试点见效令商户勇于迎接外贸新挑战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虽说传统出口目的地经济低增长、高风险的态势仍将持续一段时间,但义乌作为国家外贸改革综合试点,由于在个人人民币跨境结算和个人开立外汇结算账户政策,加紧建设和完善国际交流的相关政策平台,切实管理助力完善境外常驻机构等方面先行先试,因而在2013年依然保持着自己的独特优势。

  个人人民币跨境结算有助对抗汇率波动

  相关人士向记者指出,由于汇率波动,本地商户们与外商按协定汇率议价,对交货期过长的外单都越来越谨慎。商户们普遍反映,持续提高的人工成本,以及人民币对美元不断升值,导致利润大幅度下降。而且自汇改以来,人民币对美元累计升值已经超过30%。何况近十多年来,巴西雷亚尔、俄罗斯卢布及印度卢比均对美元贬值,美元又对人民币持续贬值,因此预计今后较长时间内,供货商出口商品到上述国家都要承受不小的汇率压力,大大影响当地客商的采购热情,缩减外贸总量。

  而义乌作为新兴的国贸改革试点,去年推行的试点个人人民币跨境结算和个人开立外汇结算账户政策,大大消除了汇率波动对商户带来的风险,有力地扩大了义乌个体户和外商的议价空间,让义乌商品在世界市场上更加容易赢得价格优势。

  加紧建设和完善国际交流平台

  近年来欧美区域受累欧债危机和经济复苏乏力,当地消费者的购买力大幅下滑,进一步加强了义乌出口商的压力,对欧美以至世界商贸动向的及时把握也显得更加重要。为此,加紧建设和完善国际交流的相关平台成为义乌试点的重要部分。记者了解到,义乌当局正采取各种有力措施,通过切实管理助力完善境外常驻机构;推行境外个人开设经贸活动的便利化管理体制和配套政策;深化“义乌市场万里行”力度,加强对生产基地、国家级、省级知名品牌招展招商;加快推进国际电子商务城项目;充分利用会展平台开展内外贸对接;大力建设境外经贸合作区等等。有了这些保障,新年度义乌市场的发展信心依然十足。

  刊于2013年3月4日《千岛日报》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