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龚书弘 正文

4名90后贪小利被刑拘 义乌打响2018整顿税收秩序“第一枪”

发布时间: 2018-05-14 16:46:05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龚书弘 通讯员 王江龙

  中国义乌网5月14日讯(记者 龚书弘 通讯员 王江龙 编辑 童晓)近日,义乌税警联合开展税收秩序整治行动,进一步净化经商创业环境。目前,义乌警方在行动中成功抓获犯罪嫌疑人4名。

  今年2月,浙江省国税局稽查局开展春雷行动,专项打击设立空壳企业暴力虚开增值专用发票的违法犯罪活动。行动开展后,义乌税警合力充分利用大数据,对全市范围内涉嫌虚开增值税专用发票的空壳企业进行全面收集和汇总梳理,并于2月6日联合成立“2·6”专案组。

  经过两个多月的艰苦奋战,专案组梳理出涉嫌虚开发票的空壳企业63户,涉嫌虚开增值税专用发票2442份,税额高达3615万元。“通过进一步比对,我们发现这批空壳企业大多为团伙作案,分工明确,在注册公司后的短时间内多次申领专用发票并顶格开具。”办案民警葛佳敏告诉记者,嫌疑人注册的空壳公司没有实际经营业务,通过暴力虚开行为不法牟利。

  据了解,涉案团伙主要盯准长期混迹于网吧等娱乐场所的社会青年,趁其生活拮据之际开始搭讪,声称浙江义乌一带有活儿可以干,如果愿意的话能够一次性拿到2000元以上的报酬,更重要的是,全程包吃包住,且没有重活累活。“对于一些三天打鱼两天晒网的年轻人,很容易就被利益驱使受人利用。”民警说。

  被利用的几名嫌疑人抵达义乌后便到行政服务中心注册公司,并很快申领增值税专用发票,一来二去能够拿到2000到3000元不等的报酬,大约1个星期以后,几名嫌疑人便会离开义乌,到其他地方用相同方式继续实施犯罪。

  4月中旬以来,专案组分4组连夜赶往广东、贵州、河南、云南等四地展开追捕行动,成功将4名犯罪嫌疑人缉拿归案。

  目前,4人已被义乌警方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全力深挖当中。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