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龚书弘 正文

义乌佛堂镇区内惊现“火车” 事后发现又是烟头惹的祸

发布时间: 2018-05-14 19:47:55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龚书弘 通讯员 陈丽婷 编辑 程雄

  中国义乌网5月14日讯(记者 龚书弘 通讯员 陈丽婷 编辑 程雄)今天(5月14日)上午10点左右,义乌佛堂镇区朝阳东路上一辆满载纸箱的小货车的拖斗突然起火,所幸扑救及时并未造成严重后果。然而令人唏嘘的是,这一次的“闹市火车”原因还是一枚不起眼的烟头。

  “嘟~嘟~嘟~”今天天气炎热,后车狂按喇叭让小货车驾驶员丁师傅有些烦躁,可从车窗探出脑袋后的一幕让他傻眼了,“车斗上着火了,冒着黑烟。”丁师傅立即下车展开扑救,与过路群众一同将已被点燃的纸箱拉到地面,以免火势蔓延。

  与此同时,事发地附近的佛堂行政服务中心内的保安、城管队员与闻讯赶来的佛堂交警,一同提着干粉灭火器加入扑救的队伍,“起初效果不是很明显,可能太热太干燥了。”随即,施救人员找来水桶,尝试用水浇灭。

  由于散落在地的纸箱占据了仅有的三条车道,导致后方车辆通行滞缓。现场,交警一边疏散交通,一边积极配合扑救。

  半个小时左右,火势被彻底扑灭。

  据了解,事发时,驾驶员丁师傅正打算将一车的纸箱从赤岸南青口村运至佛堂,结果在距离目的地仅200米左右的地方,拖斗出现明火,所幸扑救及时未造成严重后果。火灾导致拖斗上5包纸箱被烧毁,损失近千元。

  事后处理现场的过程中,警方发现了一枚刚抽完的烟头,初步怀疑起火原因就是这枚烟头。但丁师傅表示他从来不抽烟,怀疑是路过驾驶员随手抛出窗外或装货时“从天而降”的。

  在此,义乌警方提醒广大驾驶员,气温逐渐升高,汽车货物起火、车辆自燃等进入高发期,驾驶员务必定期对车辆进行“体检”和保养,防止电路、油路出现老化或故障,车内尽量不要放置香水、打火机等易燃易爆物品,以免引发火灾;在车上常备灭火器,一旦火势失控,务必及时远离并疏散人群,让公安、消防实施扑救。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程雄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