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龚书弘 正文

义乌一“黄牛”在火车站拉客被抓现行 不配合管理还咬伤警员

发布时间: 2018-05-15 20:18:26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龚书弘 通讯员 焦志强 编辑 程雄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5月15日讯(记者 龚书弘 通讯员 焦志强 编辑 程雄)今年以来,义乌铁路公安分局持续加大对火车站扰序人员整治力度,多措并举严厉打击住宿拉客、黑车拉客等扰乱公共秩序的违法行为。仅一季度,义乌铁路公安分局便查处火车站附近扰乱秩序人员397人,拘留11人,关停相关涉案宾馆4家,同时推出车站住宿公示牌,确保火车站周边市场井然有序。

  然而,严惩严查的高压态势下,仍有人心存侥幸。昨天(5月14日)凌晨,义乌铁路公安分局在一名“黄牛”拉客过程中将其抓了个现行,没想到后者情绪激动,拒不配合执法还下口乱咬,导致一名警员双臂均被咬伤。

  当晚,警方在对义乌火车站辖区内几个重点区域进行监控巡察过程中,发现出站口至出租车上客点之间的过道内,有几名黄牛正在试图拉客,影响了上下车旅客的正常出行,且其中有一名还是已被教育多次的“老黄牛”。

  随即,义乌铁路公安分局组织4名队员赶赴现场进行处置。“当时那一伙儿黄牛大概4、5个,远远看到我们靠近后便四散逃离,这时候我们集中警力想要控制住当中的‘惯犯’。”分局站周秩序大队大队长杨将来告诉记者。

  就在警方在对男子口头传唤的过程中,后者极不配合,试图摆脱控制逃离现场。几番挣脱无果后,男子突然二话不说,抓起其中一名警员的左前臂,狠狠地咬了下去,“我们警员被咬伤后并没有松手,男子又往他的另一只手的前臂咬了下去。”随即,民警对男子采取了强制措施,并通知治安分局协同处置。

  据了解,该男子姓刘,安徽人,今年40岁,是一名“职业黄牛”,长期见缝插针混迹于义乌火车站一带,为站外的黑车、长途车拉客,曾被义乌铁路公安劝诫、处理多次。

  目前,刘某因涉嫌妨碍公务罪已被义乌警方刑事拘留。

  义乌铁路公安相关负责人表示,过去,义乌火车站附近旅馆、出租车、黑车等,由于利益驱使,往往会雇佣一些劳动能力弱的老人、小孩在出站口拉客,提高了相关经营成本、扰乱公共场所秩序不说,安全问题、纠纷问题也时有发生。

  “今年以来,我们联合铁管委、后宅街道等部门,一同加大了对扰序人员的整治力度和宣传警示力度,梳理出‘黑名单’,加强车站及其周边的巡查,一旦发现有违法行为,一律从严从重进行处罚,绝不姑息。”该负责人说。

  
编辑: 程雄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