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张金蓉 正文

义乌:围绕“干净”总目标 坚定不移抓整治

发布时间: 2018-05-17 07:59:11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张金蓉 龚艳

  中国义乌网5月17日讯(中国义乌网记者 张金蓉 义乌商报记者 龚艳 编辑 童晓)昨晚(5月16日),义乌市委书记林毅主持召开文明创建、“五水共治”、“三改一拆”专题工作会议。他强调,管与不管不一样,真管与假管不一样,临时管与长效管不一样,要围绕“干净”总目标,坚定不移推进文明创建、“五水共治”、“三改一拆”等工作。

“今日聚焦”栏目视频截图

“正风问效”栏目视频截图

  会议学习传达贯彻金华市委书记陈龙在浙江卫视“今日聚焦”栏目曝光婺城区“生活污水直排导致长湖水质变差”问题等相关汇报材料上的批示精神,播放“今日聚焦”栏目关于苏溪镇政府干部违规建房、“正风问效”栏目关于福田街道江北下朱货运市场交通拥堵、江东街道东新屋村脏乱差等4个视频,研究部署推进相关工作。

  林毅指出,要围绕“干净”,一干到底。文明创建方面,要从基层抓起,新闻媒体连续一个月聚焦各镇街文明创建,重点聚焦江东街道和福田街道。各镇街要科学系统谋划整治工作,不为困难找借口,不留退路找出路。“五水共治”方面,要解剖麻雀,分别选择一个镇和一个街道,全面核查回头看,明确具体时间表。加强源头管控,确保雨污分流。进一步加强环保基础设施提升,推进六小行业整治,落实河长制等。“三改一拆”方面,要全面梳理摸排,从党员干部违法建筑开拆,从缓拆开拆。畅通渠道为群众办理不动产证,让每个家庭都拥有合法的不动产权证。“两路两侧”方面,要做到守土有责,做好城市“门面”。

  林毅强调,文明创建、“五水共治”、“三改一拆”工作抓得好不好,关键看党建强不强、作风硬不硬。要进一步明确责任,坚持一把手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要做到月月有检查,形成问责机制。文明办、“五水共治”办、“三改一拆”办要敢于担当、牵头落实。规划部门要在面上多提指导意见。

  代市长王健指出,文明创建、“五水共治”、“三改一拆”工作是一场攻坚战,也是一场持久战,更是一场巩固战。要高度重视、迅速整改,由点到面解决问题;吸取教训、深刻反思,全面分析具体原因;举一反三、全面排查,突出问题导向;加强监督、落实长效,将各项制度真正落到实处;堵疏结合、标本兼治,加强基础性工作建设。

  市领导徐江琦、张雷、朱有清、吴伟兴参加会议。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