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全民播报 正文

义乌佛堂镇各部门联手开展消控室专项检查整治行动

发布时间: 2018-05-18 10:42:03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通讯员 盛俊荣

  中国义乌网5月18日讯(通讯员 盛俊荣)为切实加强和规范消控室管理,确保消防设施完好有效,根据"佛堂镇消控系统专项整治方案"工作部署,近日,佛堂镇消防工作站、佛堂镇安监所及第三方消防中介机构对佛堂镇辖区内设有消控系统的单位、高层建筑消防控制室开展全面排查整治,全力维护火灾形势稳定,扎实筑牢夏季消防安全"防火墙"。

  行动中,检查人员依照《消防控制室通用技术要求》等规范性文件,分组对相关单位、高层建筑消防控制室管理运行情况进行全面排摸,重点检查了消防控制室是否存在未实行二十四小时值班制度,消防控制室是否存在值班人员未持消防职业资格证上岗,自动消防设施的联动控制开关是否设置在"自动"状态,消防控制室联动控制设备是否存在不能正常启动,消防控制室值班人员是否能进行熟练操作,是否掌握正确的应急处置程序等情况,并对消防控制室的火灾自动报警系统、自动灭火系统、防排烟系统进行了测试。

  "请你操作一下火灾报警控制器如何自检?怎样通过报警信号查看报警信息、查明火灾报警的具体部位……"期间,检查人员通过现场测试的方式来检验消控室工作人员专业知识的掌握程度。"消控室是消防设施的控制中心,是确保单位消防安全的核心部位……"每到一处,检查人员都会强调消控室的重要性,提高单位负责人的消防安全意识。

  检查发现,各单位普遍存在值班人员对值班制度遵守不严、操作系统生疏、每日巡查记录不全等问题。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能当场整改的检查人员要求当场整改,不能当场整改的依法下发责令改正通知书,要求单位尽快抓好整改,及时消除隐患,切实增强单位的火灾抵御能力。

  此次行动,共检查单位145家,发现隐患500余处,当场整改隐患138处,下发整改通知书29份,约谈负责人10余人。下一步,佛堂镇将继续加大检查力度,强化相关单位人员的消防安全意识,从源头上提高火灾防控水平。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