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社会 正文

义工之家为贫困家庭量身打造公益活动

发布时间: 2018-05-22 09:53:39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商报记者 陈健贤

  爱心市民在采收紫土豆。

  爱心市民收获喜悦。

  中国义乌网5月22日讯(商报记者 陈健贤)又到了一年紫土豆成熟的时候,上溪镇仙溪村的爱心农场迎来收获时节。“开展爱心农场项目以来,李爸爸一家一直都是我们帮扶的对象。为了帮助这一家解决生活困难,我们引进了紫土豆。”爱心农场项目负责人金利宾告诉记者,“今年产量没有往年好,但也有1000斤左右的紫土豆要销售出去。本来我们还愁着该如何帮助李爸爸一家销售土豆,结果很快就有爱心企业与我们对接。”5月19日,义工之家爱心农场迎来了第一批采收紫土豆的爱心市民。

  “很久没有下地了,这种感觉真好。”

  我们从来没见过紫土豆,这次多挖点回去给家人吃。”当天上午,国融资产管理公司开展第一届义行活动,组织公司近30名客户一同走进爱心农场。刚到爱心农场,大家就迫不及待地下地采挖紫土豆。

  市民陈先生和他的妻子一起来参加这次活动,两个人配合默契,一个用锄头挖土豆,一个抹去土豆上的泥巴,然后装进袋子里,不一会儿,就装了满满两大袋。说到这次活动,陈先生连连称赞:“我们以前也会参加一些户外活动,但这次活动特别有意义。这是一次公益活动,我们不是纯粹地来给贫困家庭捐钱,而是通过购买紫土豆的方式,来帮助这户贫困家庭。这样的方式让我们有所得,也让被帮助的家庭更有尊严。”

  别看这只是一个个小小的紫土豆,里面包含了李爸爸对广大爱心市民的感激之情。10多年前,李爸爸的妻子因患脑瘤去世,作为一个家庭的顶梁柱,他不仅要想办法赚钱养家,还要照顾好两个孩子的生活起居。面对家里欠下的债务和两个孩子的学费、生活费,只会种田的他不知该如何是好。2009年,义工之家的志愿者们关注到这个家庭,并将李家两兄弟列为爱心助学的资助对象。金利宾说:“在资助过程中,我们发现很多资助对象并不愿接受直接的帮助,就想到了以爱心农场的帮扶模式,让他们通过自己的劳动获得报酬,更有尊严地获得帮助。于是,李爸爸成为爱心农场的第一批帮扶对象。”

  紫土豆、花生、紫薯、西瓜、甜瓜、桃……李爸爸不善言辞,但他细心地为大家管理着爱心农场,让爱心市民前来采收时露出心满意足的笑脸。金利宾说,在大家帮助下,爱心农场的收入已经可以维持一家人的生活,2012年起,李家两兄弟也不再接受爱心助学的资助。今年李家大儿子要参加高考,而李爸爸最大的愿望就是送儿子迈进大学校门,但面对未知的学费和生活费,他担心不已。

  对此,义工之家为李爸爸一家量身打造了认领土地、采收农作物等各项公益活动。国融资产管理公司工作人员胡玉龙对记者说:“我们刚好要组织第一届义行活动,就趁这个机会主动和义工之家对接。我们了解到李爸爸一家的情况后,希望通过这样的采收活动来帮助他们。”据悉,这次活动中,国融资产管理公司以4元/斤的价格采收了660斤紫土豆。金利宾说:“现在还有400斤左右紫土豆待售,我们将继续组织采收活动,想购买紫土豆的市民也可以和我们联系,爱心农场欢迎大家来‘做客’。”

  为了继续帮助李爸爸一家,义工之家还将于本月底组织一次认购西瓜苗的活动。此次活动将继续以亲子互动形式展开,有20组名额,家长可带孩子(每组限3人)参与,活动费用为300元/组,包含管理费、种苗费及“浑水摸鱼”体验费,参加活动的家庭还将获得一次西瓜采摘体验和一次西瓜灯雕刻体验。想参加此次爱心活动的朋友,或者想购买采收紫土豆的市民,都可向金利宾报名(电话:13575975800)。报名成功后,将有义工与你联系对接。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