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社会 正文

义工之家为学子送“32个祝福” 11年如一日关注贫困学生

发布时间: 2018-05-23 09:35:10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商报记者 陈健贤

  志愿者为考生送去“状元果”等。

  中国义乌网5月23日讯(商报记者 陈健贤)随着6月临近,中高考也近在眼前。义乌义工之家公益协会的志愿者们又开始忙碌起来,他们要为即将参加中高考的学子送去“32个祝福”。5月20日,义工之家的志愿者兵分多路,为爱心助学活动资助的初三、高三学生送祝福和“状元果”。记者跟随其中一组志愿者前往廿三里、苏溪。

  在走访的路上,廿三里、苏溪区域的爱心助学负责人王璐一直叮嘱新来的志愿者,到了学生家以后一定要注意言行,不要给学生带去太大的压力。“平时我们会定期对各个学生家庭进行走访,所以都比较熟悉,他们也愿意跟我们沟通。但部分学生由于平时缺少关爱,不太愿意和别人进行沟通,更不愿意和陌生人交流。所以,对于新来的志愿者,要先告知他们受资助学生的情况,以免对学生造成不良影响。”王璐告诉记者,“比如苏溪镇西山下村的这户贫困学生家庭,学生小艳的父亲几个月前刚因病去世,家里也因为给父亲看病负债累累,再加上即将面临中考,小艳的心理压力比较大。”了解了小艳的情况后,志愿者根据她的情况与其进行交流,小艳在沟通中也慢慢说出了自己的担忧和顾虑。

  在受资助的学生中,像小艳这样性格比较内向的学生不在少数,有的甚至完全不跟志愿者沟通。对此,志愿者们会在走访前寻求心理专家或学校老师的帮助,有准备地跟学生沟通,有时还会带上心理专家一同前往学生家中。王璐说:“这次走访下来,总体情况良好,学生们对自己平时的成绩比较清楚,也对自己心仪的学校有所了解,所以大部分学生压力不会过大。为了让考生们注意饮食、身体健康,我们还特意准备了‘状元果’,里面有牛奶、饼干和水果,学生们收到后都挺开心的,我们也替关心他们的爱心市民转达了祝愿。”

  据悉,义工之家爱心助学活动已经开展了11年,再偏远的山村,志愿者们都会一一走访。在助学过程中,他们不断总结经验,从简单的资助到改善学生们的生活,再到关心学生们的心理健康并进行正确引导。义工之家负责人“土豆姐”说:“每次走访时,我们都会关心学生的学习、生活、心理等问题。这次活动,我们一共要为32名考生送祝福,所以这次活动的主题就是‘32个祝福’。等到考试结束后,我们还将把这些考生组织起来,邀请上一届学生与他们进行交流,鼓励他们积极面对新环境,尤其是那些即将出远门读大学的学生,要告诉他们如何在大学里勤工俭学。我们也希望,能有更多专业的心理方面的老师或者专家加入到志愿者队伍中来,跟我们一起关注这些孩子。”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