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财经 正文

俄罗斯世界杯快来了 义乌体育用品四个月卖了10个亿

发布时间: 2018-05-25 14:12:55 来源: 浙中新报 作者: 记者 方静 通讯员 盛礼俊 何剑涯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今年前四月,义乌外贸出口增速明显,其中以市场采购贸易方式出口小商品651.3亿元,占义乌市出口总量的84.2%。市场采购出口占比稳中有升。

  据义乌海关统计,今年1~4月,义乌市进出口总值782.7亿元,同比增长13.2%。其中,出口773.9亿元,同比增长13.7%,继续保持稳定增长;进口8.8亿元,同比下降16.2%。4月当月,义乌市进出口总值210.9亿元,增长6.4%。其中出口208.7亿元,同比增长6.5%;进口2.2亿元,同比下降4.1%。

  今年前四月,机电产品和劳动密集型产品在总体出口商品中仍然占较大比例。其中,机电产品出口267.6亿元,同比增长19.3%;服装及其衣着配件出口92.1亿元,同比增长7.8%;文化产品出口74.3亿元,同比增长11.9%;塑料制品出口65.8亿元,同比增长0.5%;钢材出口7.3亿元,同比增长103.6%。

  在出口商品中,体育用品热度较高。今年6月14日至7月15日,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暨第21届世界杯足球赛即将开赛。受此影响,义乌体育用品出口增幅明显。据义乌海关统计,今年1~4月,义乌市体育用品出口增幅高于整体出口增幅,体育用品出口达10.1亿元,同比增长16.9%。

  众所周知,巴西、德国、意大利、阿根廷、西班牙、乌拉圭、葡萄牙等,一直是传统足球强国。不过义乌体育用品出口量居前三的,居然没有上述国家,而是菲律宾、印度、伊拉克。此外,萨摩亚、赤道几内亚、哈萨克斯坦的增速也较快。

  在出口国家和地区方面,“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依然是义乌主要的出口市场。据义乌海关统计,今年1~4月,义乌对“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出口405.9亿元,同比增长15.0%,占出口总值的52.4%。

  此外,今年1~4月,义乌海关监管“义新欧”中欧班列进出口货物总值22.2亿元,同比增长102.7%。其中出口17.5亿元,同比增长78.8%;进口4.7亿元,同比增长303.8%,呈现双向快速增长势头。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