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吴杰 正文

十周年生日快乐 第十届中国国际旅游商品博览会引媒体关注

发布时间: 2018-05-28 19:35:03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吴杰 编辑 何冬圆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5月28日(记者 吴杰 编辑 何冬圆)5月28日,为期4天的第十届中国国际旅游商品博览会(简称“旅博会”)圆满落幕。本届旅博会设2020个标准展位,吸引境外34个国家和地区以及境内29个省(区,市)及新疆建设兵团,1500家企业参展。今年,旅博会迎来十岁生日,更引媒体关注。

央视报道截图

  亮点纷呈 引人关注

  “互联网+”展现智慧旅游魅力、旅游商品汇聚全国设计尖货、汇聚全球绽放异国风情、汇聚优质资源打造项目招商平台、地方特色展区带来全新展会体验、厕所革命全新起航。本次旅博会六大亮点引人注意、精彩纷呈。

  在开幕之前,就有新华社中国金融信息网、腾讯新闻、中新网浙江、联合财经等媒体就已经开始关注旅博会。本次旅博会设环保厕所馆、省市馆、主题馆、地方特色产品及手工艺礼品馆和旅游装备馆五大展区。

  其中,新华社中国金融信息网以专版形式进行持续、长时间的报道。以图片、文字等形式全方位精彩呈现旅博会点点滴滴。

  腾讯新闻、中新网浙江以旅博会的亮点为报道重点,向读者详细介绍了第十届旅博会的六大亮点,是为此次旅博会的预热报道。

人民网专题截图

  大牌齐聚 十年庆生

  5月25日,央视CCTV2财经频道,《第十届旅博会开幕“互联网+旅游”受热捧》为题播出相关报道。报道指出,今年旅博会智慧旅游展区更加注重现场的体验感,互动形式更丰富多样, AR、VR技术应用更加广泛。

  5月26日,CCTV4中文国际频道则以《第十届中国国际旅游商品博览会开幕》为题播出报道,以互联网+展现智慧旅游魅力,展现旅博会给游客带来的乐趣与魅力。

  在旅博会开幕当天,《浙江日报》专版刊发《旅游新品智行天下第十届中国国际旅游商品博览会盛大启幕》,介绍旅博会相关信息。次日(5月26日),《浙江日报》头版刊发《旅博会看新鲜》,再次以图文形式,向全浙江人民介绍旅博会。完整呈现了旅博会的亮点,积极呈现了一场旅游商品以及互联网+的精彩盛宴。

  光明网、新华网、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央视网、中青在线、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等等大牌媒体都以不同视角、不同方面聚焦义乌、聚焦旅博会,对旅博会盛况做了详尽报道。

浙江日报报道截图

  网站+新媒体 火力全开

  随着互联网和移动端的普及,网络媒体已成为大家关注最新动态,了解义乌的重要载体。在本次旅博会期间,网络媒体的关注更是火热十足。

  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光明网、新华网、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央视网、中青在线、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中新网海南、中国网、人民网、新华社中国金融信息网文化和旅游部、浙江省旅游局网站、新浪网、搜狐网等都通过网络(网站、微博、微信、客户端)平台播发了大量报道。

  人民网浙江频道、新华社中国金融信息网、浙江新闻客户端、中国义乌网、腾讯大浙网等还开设了专题专栏,集中报道展会盛况。

  《中国旅游报》、《旅游会展》杂志、中国会议、消费日报网以及文化和旅游部和浙江省旅游局网站等专业媒体也对旅博会进行了专业而详尽的报道。

  本届旅博会是第十届旅博会,十年磨一剑,从落户云集全球客商的世界“小商品之都”之日起,就注定了这一“国字号”展会走向市场化、专业化、品牌化、国际化。本届旅博会的媒体报道将旅游行业新理念,新风尚,新产品和新技术,引领旅游商品创新和旅游消费服务新潮全面呈现给所有游客。

  

【专题】第十届中国国际旅游商品博览会

编辑: 何冬圆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