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社会 正文

一生舞文弄墨 义乌市九旬老人楼森出书《岁月如歌》

发布时间: 2018-05-30 09:06:43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商报记者 王曙光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5月30日讯(商报记者 王曙光)近日,一部记录个人心路历程和成长轨迹的书籍《岁月如歌》,广受社会关注。出版者系我市一位年届九旬的退休老人楼森。

  今年90高龄的楼森,是我市苏溪镇殿下村人,曾从事过中小学校长、县委宣传部干事等职,后又在下骆宅、楂林等地担任多年的党委副书记、代书记,被浙江媒体誉为“优秀的义乌‘老乡镇’”。几十年来,他扎根基层,服务百姓。退休后更痴情于舞文弄墨,将所思所闻、真情实感倾注笔端,用日记记录点滴。《岁月如歌》则是他几十年工作、生活“印迹”之所在。

  据悉,楼森老人2014年12月曾出版《楼森诗词选》(中华古籍出版社)。《岁月如歌》由我省义乌籍著名书法家金鉴才题写书名,中共中央文献研究室研究员黄允升策划并题词,浙江省诗词与楹联学会副会长楼立剑为之作序。全书图文并茂,分“往事如昨”“峥嵘岁月”“史海钩沉”“弘扬孝道”“随感拾遗”等九个篇章,共约25万字。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