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全民播报 正文

全民消防我行动 义乌邮政管理局组织开展快递企业消防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 2018-05-30 17:00:23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通讯员 朱景伟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5月30日讯(通讯员 朱景伟)为切实加强快递企业消防安全技能培训,普及消防安全知识,进一步提高义乌市快递行业消防安全的能力,5月29日下午,义乌邮政管理局联合市消防支队、城西街道和义乌商贸服务业集聚区管委会组织开展以“全民消防我行动”为主题的义乌邮政快递行业2018年消防应急培训及演练。全市各邮政快递企业负责人、快递员等共100余人参加。

  首先,市消防支队郑建军科长对全体人员进行了消防安全培训。培训主要结合近年来火灾案例特别是高层建筑、电气火灾案例,对消防法规、消防日常管理、消防火灾的应急和预防、消防器材的正确使用方法等消防安全知识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同时对如何对初期火灾进行扑救,以及如何组织人员疏散、火场自救逃生方法等知识进行了培训。

  培训结束后,市消防支队组织全体人员进行消防逃生演练。快递工作人员按照之前培训中学到的逃生知识,用湿毛巾捂住口鼻弯腰前进,不到五分钟,整栋大楼所有员工全部撤离到安全位置。演练结束后,义乌邮政管理局组织快递人员在园区内进行“快递公益使者”宣传活动,呼吁全体快递从业者人人参与到消防工作中。

  通过消防知识培训和现场演练,将理论与实践有力结合,使全市邮政快递企业学习掌握了消防安全知识和预防火灾的对策,掌握了一定的灭火、火场逃生的方法,增强了从业人员的消防应急处置能力。进一步提高了快递从业者的消防安全意识和火灾应急逃生能力,为社会筑牢消防安全“防火墙”奠定了基础。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