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张金蓉 正文

“百合花”美丽绽放 让爱家服务走进义乌每一个家庭

发布时间: 2018-06-01 18:50:37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张金蓉 编辑 何冬圆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6月1日讯(记者 张金蓉 编辑 何冬圆)家是心灵的港湾,爱是家的灵魂,家的和谐需要每一个人共同呵护。今天(6月1日)下午,义乌市妇联“百合花行动”之稠城“她”力量暨“爱·家”婚姻家庭服务项目正式启动,志愿者们走入社区,将爱家服务走进千家万户。

  如何正确处理婚姻家庭关系中出现的问题?如何掌握基本生活技能?如何自我应对身体不适症状?……从居民需求出发,912世家“志愿者团队”的志愿者兵分三路,为绣湖社区的居民开展健康咨询、家庭关系咨询及《陪伴是最好的礼物》专题讲座。

  “和儿子经常会因为一些琐事吵架,我想和孩子缓和缓和关系。”王大伯小声向志愿者咨询着,他表示,多年来,这一直是他心里的一个疙瘩,希望能借助这个活动改善父子间的关系。

  据了解,今年以来,市妇联依靠各级妇联干部和志愿者队伍,充分发挥妇女在婚姻家庭中的独特作用,将婚姻家庭关系指导服务深入基层。本次活动是“百合花行动”婚姻家庭项目在社区的首次实践,也是落实妇联改革要求、更好服务妇女和家庭的有益探索。市妇联将围绕和谐婚姻家庭关系这一主题,以广大居民对幸福美满家庭生活的向往为着力点,延伸服务手臂,逐步将“百合花行动”培育成妇联服务家庭、服务妇女的重要工作品牌。

  稠城街道党工委书记王庆明表示,通过引入专业团队、发动巾帼力量等方式,回应群众需求,不断构建更健康、更和谐的婚姻家庭关系。下一步,稠城街道将以“爱自己、爱伴侣、爱家人、爱邻里”为主题,通过“课程讲座、沙龙体验、兴趣活动、个案咨询”等各种形式,提供系列性、持续性、专业性的家庭关系指导公益服务。

  
编辑: 何冬圆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