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龚书弘 正文

课堂传真知 实践育英才 义乌这所学校在舞台上“上课”

发布时间: 2018-06-02 15:29:55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龚书弘 通讯员 滕进芝 编辑 刘蓉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6月2日讯(记者 龚书弘 通讯员 滕进芝 编辑 刘蓉) 厅外倾盆大雨,厅内掌声雷动。5月31日晚,由义乌工商学院社会科学部、公共教学部主办的“望道行之”---2018思政理论课实践教学成果展演在该校水上报告厅圆满落幕。

  晚会通过朗诵、歌曲、舞蹈、三句半、舞台剧等多种艺术手段,展现了改革开放40年来取得的辉煌成就和中国力量。节目丰富多彩,既有动感十足、充满力量的街舞表演,也有跟义乌发展经验息息相关的原创舞台剧,既有对积极作为、敢于担当的义乌老书记谢高华的礼赞;也有对义乌创业过程中情与义等感人故事的演绎;既有对义乌鸡毛换糖精神的歌曲呈现,也有对信仰味道之甜的倾情表演;既有对每个时代歌声印记与情怀的寻觅,也有对学校、义乌、国家改革成就的赞美......

  全场时不时爆发出热烈的掌声,尤其是思政教师填词,学生倾情演唱的歌曲《鸡毛飞糖儿香》更是点燃了全场观众的热情。晚会的中场颁奖和互动抽奖环节更是将晚会推向了高潮。整个晚会表演过程中,现场观众纷纷通过弹幕表达他们对每一个节目的观看感受,台上台下热烈互动,呈现出晚会异常活跃的气氛。

  据悉,此次展演是义乌工商学院第二届思政理论课实践教学成果展演。实践教学是课堂教学的延伸和补充,是增强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实效性的重要手段。实践教学成果展演充分体现了思想政治理论课“理论联系实际”、“实践育人”的教学思想,同时也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充分展示自己风采的平台。

  晚会后,一些同学纷纷表示,“这是我和思政课最美的一次邂逅,希望今后类似的邂逅会更多”。还有同学表示,“虽然参与的过程付出很多,但师生同创、师生同学的实践过程确实收获很大。如果有机会,自己还会参与到实践教学展演的过程中。”

  
编辑: 刘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