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资讯 正文

义乌:气温逐步回升 阵雨仍是主题

发布时间: 2018-06-04 10:05:22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记者 陈健贤 通讯员 符仙月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6月4日讯(义乌商报记者 陈健贤 通讯员 符仙月)本周,我们将接连迎接几个“重要”日子———明天是“世界环境日”,后天将迎来芒种节气,再接下去的两天就是一年一度的高考。老天认为,这些日子都跟阵雨天气“最配”。

  义乌市气象台预计,未来几天西南暖湿气流较活跃,阵雨仍是本周主题,气温将逐步回升。今天,受西南风控制,副热带高压加强,天气以多云到阴为主,下午起阴有时有阵雨,夜里阴有小到中雨。值得注意的是明后两天,受高空槽和低层切变线影响,又有一次较明显的降水过程。6月7日—8日正好“遇上”高考,天气也开始好转,以多云到阴的天气为主,部分地区或将有阵雨或雷雨。6月9日,多云到阴有阵雨。6月10日,雨止转阴到多云。

  进入6月以来,气温一直都不高,还动不动就下雨。但在西南暖湿气流的“怂恿”下,气温要开始觉醒了。从最高气温来看,本周最高气温终于又一次回到“3”字头,今天至周三的最高气温在26℃左右,周四至周日,最高气温都在30℃以上;从最低气温来看,一路走高,从今天的18℃一直爬到周日的24℃。虽然气温有所上升,但总体来说,气温不算高,还是比较舒适的。对于考生来说,不管天气怎么样,高考时间已定,不会改变,而且天气毕竟是次要的外部因素,希望广大考生能保持好心态,稳定发挥。

  聊完高考,接下来说一说芒种。作为二十四节气中的第9个节气、夏季的第3个节气,芒种意味着仲夏时节正式开始。芒种时节,不少人会“夏打盹”。“夏打盹”在医学上也称之为“夏季倦怠症”,是由于夏季天气炎热,人体大量排汗,而钾元素也随汗液大量排出,又得不到及时补充,导致人们倦怠疲劳、精神不振。“夏打盹”虽是人们在夏季常见的一种生理现象,但学生、司机及高空作业等危险行业工作者要防止“夏打盹”,以免影响学习或发生危险。如何才能预防“夏打盹”?医生表示,当你大量出汗后,不要马上喝过量的白开水或糖水,可喝些果汁或糖盐水,防止血钾过分降低。适当补充钾元素则有利于改善体内钾、钠平衡,既可以预防“夏打盹”又可以防止血压上升或血压过低。此外,芒种养生的要点是放松精神,生活起居方面要晚睡早起,饮食宜清补。

  具体天气预报:

  6月4日(星期一),多云到阴,下午起阴有时有阵雨,夜里阴有小到中雨,温度18~27℃

  6月5日(星期二),阴有阵雨,温度20~25℃

  6月6日(星期三),阴有时有阵雨或雷雨,温度21~26℃

  6月7日(星期四),阴到多云,局部有阵雨,温度22~30℃

  6月8日(星期五),多云,午后到夜里部分地区有阵雨或雷雨,温度23~31℃

  6月9日(星期六),多云到阴有时有阵雨,温度23~30℃

  6月10日(星期天),雨渐止转阴到多云,温度24~32℃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