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财经 正文

厂房全部完工 设备半数进场 “极智”项目建设进入冲刺期

发布时间: 2018-06-05 09:26:41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王婷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6月5日讯(义乌商报记者 王婷)5月31日,尽管天下着雨,但浙江极智网络通信科技项目施工现场却是一片热火朝天的繁忙景象。建筑面积10万平方米的6幢崭新厂房拔地而起,在本月已实现完工,4幢宿舍楼则造好了2幢,规划5层的综合楼也已升至2层。工程车、大货车出入不断,一半左右的设备正陆续抵达,工人们做着安装前的准备工作,计划于不久后实现试生产,整体项目建设已进入冲刺阶段。

  作为浙江省重大产业项目、义乌市招商引资重点项目,浙江极智网络通信科技项目,总投资20.1亿元,总用地131亩,总建筑面积23万平方米,分为科技研发区、生产加工区、综合商务区、配套生活区四大区块,主要建设4000万台无源光网络通信设备生产线。项目建成投产后可实现年销售收入50亿元,可新增就业岗位3000个。

  项目负责人金明宣告诉记者,极智项目于今年1月10日签约,3月即实现开工建设,这样的“义乌速度”令人震撼,也对项目落地义乌充满信心。“我记得今年1月项目签约时,我们过来看场地,这里大部分还是蔬菜种植地。可是等3月份再过来勘察,却发现场内土地已经平整好了。”金明宣直言,正是有了经济技术开发区、稠江街道等相关政府部门在土地交付、场平、国土手续报批等方面给予的大力支持,工程才得以快速推进。

  事实上,对于稠江街道而言,极智项目可谓有史以来遇上的难度最大的拆迁项目。2017年的最后一个星期,街道接到了“极智”区块要在元旦前完成清表的任务。

  时间紧,任务重。涉及2个村、13幢房屋、103穴坟、1个太平间,还有两座寺庙。“知道有项目要落地,但是没想到这么突然。”稠江街道经发工作片主任彭坤军说,此次拆迁几乎碰到了以往拆迁过程中所有的难题。

  如何在一个星期内,把这些“硬骨头”都啃了?做足充分的预案,街道领导干部齐上阵,发动村干部、党员干部力量,挨家挨户上门解释、引导,民俗场所则发挥老年协会的力量。“印象最深的是那60亩左右的菜田,正好全部赶上收成期,只有一周的时间,如果让农户们自己解决根本来不及,为此我们专门联系了农贸城蔬菜公司前来收购,尽量减少菜农损失。”彭坤军说,还有两棵五六十年的古树,牵绊着村民们难以割舍的感情。街道了解情况后,特地与极智方面沟通,通过企业回购的方式,使古树得以保存。

  动情又明理,既把政策宣传到位,又严守“红线”和底线,对于此次拆迁,彭坤军直言是一场考验智慧和勇气的博弈。

  经济技术开发区相关负责人则表示,浙江极智网络通信科技项目符合全球宽带产业发展战略需求,具有广阔的市场发展前景。项目的引进落地标志着光通信行业在义乌诞生,必将进一步推动义乌信息技术产业的发展,更好地为义乌“互联网+”提供支撑,对推进城市转型发展,提升城市核心竞争力都有积极意义。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