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媒体看义乌>2011年>展会经济篇 正文

2011中国国际旅游商品博览会在义乌隆重开幕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2011中国国际旅游商品博览会(简称2011旅游商品博览会),6月24日在浙江义乌国际博览中心隆重开幕。

  国家旅游局副局长王志发、浙江省副省长王建满、国家旅游局规划财务司司长吴文学、金华市委常委、义乌市委书记黄志平等有关领导和贵宾参加了开幕式。浙江省委书记赵洪祝、省长吕祖善发来贺信,对“2011中国国际旅游商品博览会”的开幕表示热烈祝贺,并预祝“2011旅博会”取得圆满成功。

  开幕式上,吴文学司长致辞说,加快旅游商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是扩大旅游经济规模,推进我国旅游业产业化发展的内在要求。中国国际旅游商品博览会举办3年来成功搭建了旅游商品展示交易的大平台,已经成为推动我国旅游商品开发销售的有效载体,对树立旅游经济产业和现代服务业的产业形象发挥了重要作用。

  2011旅游商品博览会由国家旅游局、浙江省人民政府主办,中国旅游协会、浙江省旅游局、义乌市人民政府承办。博览会以“交易盛会潮流风向合作共赢”为办展主题,参展范围包括旅游装备、酒店用品、户外休闲用品、旅游纪念品等四大方面。2011旅游商品博览会共设国际标准展位2200多个,共有来自国内外的1500多家企业参展。博览会期间,将有90000人以上的国内外专业采购商参会,其中包括境外专业观众8000人以上,贸易团队60个以上。与上届相比,本届博览会的主题更鲜明,布展更专业,内容更丰富,市场化运作更有效,后勤保障也将更加到位。

  截止目前,2011旅游商品博览会的各项筹备工作已全部落实到位。31个省(市、区)和新疆建设兵团全员参会,全国各地的特色旅游商品、民族工艺品、户外休闲用品、老字号等知名品牌纷纷亮相。美国、日本、韩国、土耳其、菲律宾、越南、马来西亚和香港、台湾等3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131家境外参展企业也将在本届博览会上展示各自的特色旅游商品。

  主办地义乌拥有全球最大的小商品批发市场,日客流量20多万人次,长住外商有13000多人。多年来,培育了以义博会、文博会、森博会等国家级展会为主导的一大批知名展会,积累了近20年的办展经验,并拥有设施一流、功能齐全的现代化展馆。

  义乌将依托独特的市场优势和发达的旅游商品产业优势,以及国际化、专业化的办展水平,为海内外客商奉献一届精彩的旅游商品交易、博览的盛会,为广大旅游商品生产、经营企业搭建一个通往国内外市场的桥梁,搭建一个投资、贸易和技术合作的平台。2011年6月24日来源:中国日报(记者周依依)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