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媒体看义乌>2011年>展会经济篇 正文

2011旅博会义乌展卷:14国美景谁是你最爱?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发现‘另一个世界’——我们的塞舌尔群岛。”2010年上海世博会上,印度洋群岛国家这样宣传自己。在英国威廉王子的世纪婚礼后,塞舌尔群岛再度进入我们的视野。这一次,它彻底红了,吸引了无数人眼球。

  如今,这个旅游胜地将满载着她的万种风情漂洋过海来到中国,参加在义乌国际博览中心举行的2011旅游商品博览(简称旅博会)。

  此次旅博会从本月24日起将一直持续到27日。“与往年相比,今年的旅博会在专业性方面更加突出。”旅博会组委会有关负责人表示,在总结前几届经验的基础上,更琳琅满目的旅游产品,更丰富多彩的出行选择,越发值得酷爱旅游的现代人期待。

  据了解,2011旅游商品博览会共设国际标准展位2000个,将设浙江省馆、省市区馆、旅游装备馆(含大赛作品展区)、户外休闲用品馆、酒店用品及旅游纪念品馆等5个馆。5个精彩展馆,一场以“交易盛会、潮流风向、合作共赢”为主题的旅游商品盛会等你来参与。

  那么,广大市民读者如何在这场博览之旅中尽情游玩?几大展馆将有哪些看点和体验活动?

  走向品质,创意产品“打擂台”

  旅博会被冠名“最美展会”,最主要的原因是展品新奇、好玩,展位布置别具一格,各有特色。据悉,仅仅一个装备馆,布展费用预计就高达380万元。游艇、房车这些大家伙自是少不了,还有很多新鲜玩意会陈列其中,必将令人大开眼界。届时,各省都将派出“精兵强将”,在旅博会上“打擂台”,比比谁家的作品更有吸引力。

  此外,我们还可以到2011浙江户外休闲旅游商品流行趋势发布会上瞧瞧旅游商品的新潮流。发布会将邀请新丝路模特现场演绎消费新理念,展现户外生活用品、运动装备、太阳镜等流行趋势。

  走向国际,14国“洋商品”亮相

  中国国际旅游商品博览会已成功举办过两届,今年更是成了“香饽饽”。

  本届旅博会2000个以上设国际标准展位,争取与会的国内外专业采购商达9万人以上,其中境外专业观众8000人以上,贸易团队60个以上。

  除了国内展团,境外参展团队也很火。美国、西班牙、日本、泰国等14个国家的21个机构组团参展,产品涵盖特色工艺品、旅游纪念品、油画、玩具、食品等。台湾展团也有128个展位,集中亮相户外用品、工艺品、食品等特色商品。日前,省委书记赵洪祝率团到台湾举办“浙江旅游推广活动周”,相关成果也将在旅博会上展现。

  走向市场,举办购物旅游节

  有了好的展示平台和展品,更要有实力的采购商,体现出展会的交易成果,这个展会才算成功。今年,旅博会组委会将更多工夫花在招揽采购商上。除了通过各种途径的宣传推介,还借力使力,吸引更多买家、观众参展。

  这次展会得到了中国旅游饭店协会和中国旅游景区协会的大力支持,将分别组织星级酒店、热门景区这两支“集团军”前来参展采购,为参展商、采购商搭建对接平台。

  这些举措都为本届旅博会注入了强劲动力。展会期间,义乌还将同期举办购物旅游节,包括海洋酒店广场啤酒节、国际商贸城游购中心“购物有礼”活动,还有广场文化周、红歌赛、民间文艺展演等。此外,本届旅博会期间将开展中韩文化交流,韩国国立舞蹈团将到义乌举办两场专场演出,都不容错过。

  2011-06-24钱江晚报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