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媒体看义乌>2011年>展会经济篇 正文

国际旅商博览会让人开眼 旅游商品不能中看不中用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两位工艺师轮番敲打一块紫砂泥,周围挤满了好奇的观众;印有福字和兔子图案的手工温泉皂,勾起了不少女孩子的购买欲……在27日闭幕的2011中国国际旅游商品博览会上,以如意纹、花格窗、博古架和粉墙黛瓦勾勒出的江苏展区,获得博览会展台特等奖、最佳组织奖和交易成果奖三项大奖;极富地域特色和创意的江苏展品,获得博览会旅游商品大赛一个金奖、两个铜奖。

  本届国际旅游商品博览会6月24日至27日在浙江义乌举行。记者在现场注意到,无论是业内交流还是对公众开放,江苏展区都是客流不断。开展第一天,南京参展的手工温泉皂就让许多参展商爱不释手。北京的一位客商说,小小一块手工温泉皂打开了我们的思路,现在带有景区标志的商品其实不好卖,可把标志刻在温泉皂上就不一样了,体积不大又好看,喜欢就留着,不喜欢就用掉,还有益健康。

  常州留青竹刻花鸟系列获博览会旅游商品大赛金奖,南京雨花石制品、无锡紫砂作品二泉映月系列获铜奖——它们共同的特点就是精美、实用。本次博览会几乎所有参展商品中,工艺性兼具实用性的商品更受青睐。这也让省内很多参展商受到启发——江苏的东西工艺精美不是问题,今后一定要在实用性上拓宽思路。

  2011年6月28日新华日报记者:王颖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