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媒体看义乌>2011年>展会经济篇 正文

义乌旅博会:生态旅游唱主角 专业采购商有备而来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旅博会是一道每年都要考验组委会的同题作文,不仅要出彩,还得出成绩。开展三天,记者发现低碳科技产品区和生态旅游商品区成为“阅卷者”光顾最多之处。此外,即将于今日谢幕的旅博会也会迎来最后一波采购高峰。

  关键词:专业贸易

  专业采购商有备而来

  义乌的展会显然不属于节假日的休闲娱乐,而是与这座商贸城市的专业贸易特性紧密相扣。据组委会估算,旅博会期间参会的国内外专业采购商在90000人以上,其中包括境外专业观众8000人以上,贸易团队60个以上。

  记者在展会停车场发现,车辆多为省内非义乌地区的,据多次参加安保任务的一位工作人员说,今年旅博会的采购商提拉杆箱的人比以往多,安检任务加重了,这也说明了远道而来的专业采购商在增加。

  “结合前几届办展经验,展会贸易突出专业性,体现出了义乌的贸易平台优势,值得培育。”组委会相关负责人认为,今年的主题更鲜明、布展更专业、内容更丰富、市场化运作更有效、后勤保障也更到位。

  关键词:低碳科技

  旅游周边产品因低碳走俏

  未来的生态厕所是怎么样的?作为为数不多的本土科技企业,浙江真创机电科技公司将最新一代生态厕所带到了旅博会现场。

  “我们展示了铁路、船舶等多领域真空集便器的产品,一般用自来水冲洗需要6-12升/次,而生态厕所仅需0.5升/次。”真创机电副总经理刘勇介绍说,这款产品的主要市场洽谈对象为旅游景点、城市公厕等,而地铁领域则是企业未来要重点开发的市场。

  “低碳、环保、科技为主题的展馆,我们至少花了380万元的相关费用。”组委会相关负责人说,有些旅游产业链的周边产品具有极高的科技含量,诸如浙江华鹰集团、北京篮洁士科技、名庄能源设备等实力参展商也代表了当今国内旅游装备产业的前沿产品。

  关键词:生态商品

  从口号转向市场的行业升级

  生态食品、有机食品等在几年前被热炒的健康食品概念,在今年旅博会上实现了生态口号向市场产业化迈进的行业转向。

  “源自新疆、零添加剂”森王食品董事长助理王育平介绍说,森王食品已经完成了从田间到餐桌的整条产业链控制,森王杏福多以口感浑厚、果肉鲜美、零添加剂而日益受到消费者的青睐,一举巩固了在杏仁果汁领域的销量领先优势。

  在生态商品展区,有机茶无疑最受欢迎。贵州馆负责人单晓雷在接待了一批又一批的采购团后,向记者坦言,在贵州,生态有机茶有着绝好的生长环境,在进入浙江市场之初,是在与同行“硬碰硬”的泡茶对比之中“杀”出市场的。

  此外,绍兴华隆香榧、岱山银杏茶、遂昌金竹山茶油等无可争议地成为所属展馆的明星展位,在进口商品的冲击之下,本土生态旅游商品在包装外观设计和生态营养方面依然保持着较强的竞争力。

  关键词:城市组团

  旅游商品的另一道风景线

  如果不是行走在义乌,你很有可能会误认为这是上海世博会的一次重演。“我们自己平时做生意,即使出差,也没有时间去游览这些城市,今天采购了一些特色商品送人,顺便带孩子来体验。”在国际商贸城经商的楼先生笑称,旅博会成了孩子补习地理知识的好机会,这些以省、市为主题单元的展馆充满着地域文化的烙印和特色,值得一看。

  2011年6月27日每日商报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