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媒体看义乌>2011年>城市建设篇 正文

给政策 送服务 建市场义乌打造商人之城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再过几天,第二届世界侨商大会就要在义乌启幕。凭借多年打造的活跃平台、敢为人先的服务改革,这座县级市如今不仅吸引义乌侨商还巢,更吸引全国侨商驻足。

  目前,义乌海关正在推行“联网商户”的做法,对“网内”商户开放出口货物通关“绿色通道”,允许出口小商品自动预归类,简化报关手续,降低通关成本,还逐步推进人民币直接交易,无需外汇核销管理。

  不仅是海关,在义乌市“市场采购”新型贸易方式的推广下,义乌的检验检疫、税务、工商正发生一系列变化:在检验检疫方面,探索建立新型检验监管模式,对商品出口主体实行分类管理,提高通关便利化水平;在税务方面,创新出口货物税收管理办法;在工商方面,完善境外常驻机构、境外个人开展经贸活动的便利化管理体系等。

  义乌的目光绝不只限于小商品,目前在建的生产资料市场,将成为与义乌小商品市场齐名的又一市场。在义乌东新屋村,如今已经开起了一条机械配件专业街,从制袜的袜机、制无缝内衣的高档进口缝纫机到做饰品的空压机应有尽有。

  除了给政策、送服务、建市场,义乌还吸引更多金融机构入驻:在义乌,可以看到稠州商业银行、农村合作银行、国信证券等的办公大楼已在建设中。据称,金华商业银行、浙江民泰商业银行、新华期货等金融机构项目正在办理手续中。

  2011年10月21日浙江日报记者张丹丹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