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媒体看义乌>2011年>境外媒体篇 正文

义乌电子商务风景这边独好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6万全球客商进驻,20万从业人员聚集。没有买不到的小商品,只有想不到的小商品,义乌小商品市场早已闻名全世界。

  通过政府引导,将义乌建成全球最大的日用消费品网商采购中心、全国网商集聚中心、

  打造小商品电子商务之都、促进市场可持续发展。推进国际商贸名城建设;进入中国“十二

  五”开局之年;义乌市这一旨在促进小商品市场转型升级的发展举措再次引起世界关注的

  目光。

  义乌发展电子商务的四大优势

  “加快电子商务发展,是义乌市当前促进小商品市场转型升级的重要新课题。”义乌市市

  场贸易发展局党委委员杨忠宏近日向记者表示。义乌发展电子商务有四个方面优势。

  首先,拥有良好的仓储和物流优势,资源集中,商品丰富是义乌商品市场的最大优势。义乌是一个绝无仅有的网货“大仓库”。这里汇集了16个大类,170多万种单品,对网商来说,可以实现一站式采购。这里的物流质优价廉,仅为商品总成本的12%,远低于17%的全国平均成本。这里网点齐全,国内联托运线路就有600多条,快递公司100多家,已形成面向全球的货物运输配送网络。从义乌托运货物要比其他地区节省约一半时间。

  其次,拥有网络技术的优势。去年12月,义乌市政府与中科院计算技术研究所签订合作协议,在海量信息处理、RFID、GIS、云计算、网络技术等方面为义乌市电子商务发展提供技术支持。据悉,双方将共同设立数字商务项目开发实业公司。力争将义乌打造成“高级人才特区”和“东方商谷”。

  第三,客商集聚的优势。这里有数量庞大的电子商务潜在经营主体——6万家市场经营户,20万市场从业人员。据了解,目前义乌小商品市场经营户中有37.2%拥有自己的企业网站,有26.8%计划在一年内建设企业网站,有9.8%计划在三年之内建设企业网站。

  第四,拥有政策优势。去年5月,义乌市政府指导组建起义乌市网商协会,这为网商提供了交流和学习的平台。事实上,为更好地开展电子商务和交流,去年10月,义乌市还专门出台了《义乌市关于加快电子商务发展的意见》以及《义乌市促进电子商务发展的扶持政策(试行)》。

  “加快物流业发展将是义乌市“十二五”规划的重中之重.”杨忠宏透露,对于义乌众多网商而言,一个发展电子商务的春天已然来临。

  2011年2月5日欧洲时报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