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媒体看义乌>2011年>境外媒体篇 正文

借“国八条”东风,义乌物流谋划更快发展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6月初,国务院总理温家宝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研究部署促进物流业健康发展工作,提出了减轻物流企业税收负担、加大土地政策支持力度、降低过路过桥收费和解决城市中转配送难等八项措施(俗称物流业“国八条”)。义乌物流主管部门与企业负责人表示,期待国家进一步细化这些措施,让优惠政策落到实处。

  “国八条”指出,要加大对物流业的土地政策支持力度,科学制定物流园区发展规划,对纳入规划的物流园区用地给予重点保障。

  “企业最期盼的就是政府能提供安全、廉价的仓储场地。”从业十余年的义乌长航国际物流有限公司负责人陈文通说,义乌许多物流企业租用居民楼当仓库,安全没有保障;不少有实力的企业因受困于仓储场地问题,业务一直无法扩大。 对于此次物流业“国八条”土地政策的发力,义乌市现代物流发展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吕大纲表示,义乌充分认识仓储场地对于物流业的重要性,早已提前谋划布局。

  他介绍,2002投入运营的义乌国际物流中心占地450亩,对义乌物流业的发展起到重要作用。而义乌近年来重点建设的内陆口岸场站工程将于今年底前建成投用,将为义乌物流提供74.2万平方米的大型仓储基地,能够容纳114.4万标箱。

  物流“国八条”的另一大亮点是:“整合物流设施资源,支持大型优势物流企业对分散的物流设施资源进行整合,鼓励中小物流企业加强联盟合作。”

  据统计,义乌目前有国内物流企业1084家。吕大纲介绍,由于义乌物流业门槛完全放开,目前物流企业鱼龙混杂,仓储、配送不能完全保障。

  “解决了场地问题后,我们将着手整合规范物流企业,使义乌物流企业健康有序发展。”吕大纲说。

  对于“国八条”出台对义乌的影响,受访的物流主管部门及物流企业负责人都表示,“国八条”直指国内物流业各方面的发展瓶颈,很有针对性。但目前还停留在宏观层面,需要具体细化各项措施。

  2011年6月《欧洲时报》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