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媒体看义乌>2014年>国际贸易综合改革试点 正文

义乌晒改革“成绩单”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电子商务比肩“北上广深”,交易额年均增长51%;外贸出口连年翻番,对全省外贸增长的贡献率达38%;市场主体总量突破20万户,占全省5.5%……今天,义乌市启动第二个改革三年行动计划,并晒出头三年改革的“成绩单”。

  国际贸易综合改革为义乌量身订制了市场采购贸易方式,让义乌驶入国际贸易和电子商务的快车道。特别是通过市场采购贸易方式的试行,逐步引导外贸公司落地回归,义乌外贸发展的实力得到真实体现。国际展销中心也看中义乌,继非洲产品展销中心后,东盟产品展销中心、中东欧产品展销中心这两个国家对外合作交流项目落户义乌。

  得益于国际贸易综合改革,义乌作为我国首批、华东地区唯一的内陆城市被联合国亚太经社会组织确定为国际陆港,《全国物流园区发展规划》将义乌列为全国二级物流园区布局城市,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省级商贸服务业集聚区、航空口岸和保税物流中心(B型)等一系列重大产业和开放平台落户义乌,有力促进了商贸服务业与制造业的良性互动发展,小商品贸易得以在更高层次上参与国际合作和竞争。知名电商和速递企业纷纷与义乌开展合作,一批电子商务大数据平台和项目落户义乌,线上线下贸易融合发展有了较快起色。近3年,电子商务交易额年均增长51%,跨境电子商务外贸零售额连年翻番。

  随着改革的深入推进,极大激发了义乌经济社会发展活力,市场主体活动保持活跃。目前,义乌的市场主体总量突破20万户,占全省5.5%;注册商标总量突破5万件,首次超越福建晋江居全国县域榜首,其中注册商标总量近3年年均增长20%以上,每年净增超过8000件。商贸流通业态也更加成熟,义乌设立全省首家电子商务秘书企业,电子商务国内、国际快递业务量比肩“北上广深”等一线大城市,居全国前列。

  刊于2014年5月7日《浙江日报》

  记者徐晓恩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