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媒体看义乌>2014年>国际贸易综合改革试点 正文

义乌个人贸易外汇管理改革成效初显 结汇月增4亿美元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自今年7月1日起,国家外汇管理局同意在义乌市率先开展个人贸易外汇管理改革试点。截至7月31日,义乌市域内共有16家外汇指定银行开展个人贸易外汇业务试点,当月为2041个客户办理业务7171笔,结汇金额4.04亿美元,涉及报关出口企业402家,个人贸易外汇业务呈快速增长势头。

  据介绍,改革前,个人在市场采购小商品后,需委托外贸公司代理出口。但外贸公司大多不负责货款回笼,货款由个人自行与国外进口商结算。这种外汇管理方式既不便于个人收结汇,也不利于审核贸易外汇收支的真实性,特别是在海关通关作业无纸化的趋势下也难以为继。

  改革试点实施后,取消了报关单的提交,只需提供《个人贸易结汇/购汇申请书》、代理协议。办理时间更短,单证审核的简化,使每一笔业务的操作时间由原来的十几分钟甚至几十分钟缩短到现在的几分钟,极大推动了个人贸易的便利化。

  刊于2014年8月11日《浙江日报》

  报道组龚献明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