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媒体看义乌>2014年>国际贸易综合改革试点 正文

国际贸易综合改革试点工作有序推进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今天下午,省政府在义乌市召开义乌国际贸易综合改革试点工作推进会,研究部署第二个三年实施计划,进一步明确任务、落实责任,推动改革试点取得新的成效。

  自2011年3月国务院批复义乌市国际贸易综合改革试点以来,义乌试点工作有序推进,取得一系列重大进展与突破:国际贸易体制创新取得突破性进展,新型贸易方式和贸易体制基本确立;市场转型持续推进,线上线下融合发展,现代商贸流通体系初步构建;行政管理体制改革、国土专项改革、金融专项改革等专项配套改革协同推进,新型城市化综合试点扎实推进,国际贸易发展环境不断优化;试点推进机制建立健全,上下联动、合力推进试点的工作格局全面形成。

  经过3年多的努力,义乌诸多产业平台、商贸平台、交通物流平台投入使用,如航空口岸获批开放、保税物流中心(B型)封关运作、“义新欧”班列开通运作等,为国际贸易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撑。

  目前,义乌国际贸易综合改革试点已进入第二个三年,明年是承前启后实施第二个三年实施计划的关键之年。省政府办公厅专门印发了《浙江省义乌市国际贸易综合改革试点三年(2014—2016年)实施计划》,部署了12方面50项重点改革任务,明确了相应的责任单位。会议要求各相关单位按照任务分工,制订年度工作计划,明确时间进度安排,认真组织抓好改革方案制定、重点项目安排和重大政策实施等工作,确保第二个三年实施计划顺利进行。

  刊于2014年12月30日《浙江日报》

  记者:徐贤飞报道组龚献明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