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龚书弘 正文

不吃早饭又重口味 义乌女子胆囊内藏了1300多颗结石

发布时间: 2018-06-05 16:42:46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通讯员 金南星 记者 龚书弘 编辑 楼菲莉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6月5日讯(通讯员 金南星 记者 龚书弘 编辑 楼菲莉)如果不是亲眼看到,义乌大陈的傅阿姨根本不可能相信自己小小的胆囊内竟然藏着1300多颗黑色的结石,而这一切都跟自己的饮食习惯有关系。

  傅阿姨今年57岁了,20年前在医院体检时就发现胆囊内有结石,但当时因为没有感觉到什么不适,就没有进行治疗,之后她就把这件事给忘记了。

  前些日子,傅阿姨明显感觉到身体不舒服,胆囊的位置会阵痛,并且有点难熬,第一次发作她忍过去了,第二次再次发作后,实在忍不了的傅阿姨赶到了浙医四院普外科。

  医生立即给傅阿姨进行了核磁共振检查,结果发现她鸡蛋大小的胆囊内竟然填满了黑色的颗粒物,属于填满型结石。

  很快医生就给傅阿姨进行了保胆取结石手术,结果结石的数量让现场的医生惊叹不已,竟然足足有1300多颗。

  怎么会有这么多结石?医生询问后找到了答案,原来傅阿姨有“不吃早饭"、“喜欢吃油腻、重口的食物"的生活习惯,高能量的饮食,高钙食品和高脂肪食物增加结石形成的机率。

  “高脂血症、缺乏运动,还有饮食不规律,经常不吃早饭,饭后吃零食等等,这些都是胆结石的高危因素。"医生说,如果这些细小的结石掉入胆总管内,就容易引起化脓性胆管炎、急性胰腺炎等,严重的会引起感染性休克甚至死亡,因此胆囊结石是不容轻视的。

  浙医四院普外科主任董鑫提醒,结石患者切勿“养石为患",大多数结石患者觉得胆囊结石是小问题,没有去医院保持检查或有效治疗,从而酿成严重后果,如结石增多、病发胆管炎、胰腺炎等。所以,平时无症状型的胆囊结石患者也应定期体检。预防胆囊结石的关键是调整饮食结构,少吃含胆固醇高的食物,如动物内脏、虾、蟹等,多吃鱼和蔬菜,以刺激胆囊收缩,防止结石形成。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