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领导动态>林毅 正文

全省生态环境保护大会召开 义乌全力以赴抓好整改落实

发布时间: 2018-06-06 08:03:55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谭祉潇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义乌分会场 中国义乌网记者吴杰摄

  中国义乌网6月6日讯(义乌商报记者 谭祉潇)昨日(6月5日)上午,省委省政府召开全省生态环境保护大会暨中央环保督察整改工作推进会。省委书记车俊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精神,以“八八战略”实施15周年为新起点,真抓实干、克难攻坚,坚决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坚决抓好中央环保督察整改工作,高标准推进生态文明建设,高质量建设美丽浙江。

  省长袁家军主持会议。会上,一批美丽浙江建设和“五水共治”工作先进受表彰,杭州、湖州、北仑、东阳、龙游大街乡主要负责人作了典型发言。义乌获评2017年度全省“五水共治”工作优秀县(市、区),并被授予“大禹鼎”。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各市县设分会场。市委书记林毅在省主会场参加会议并代表义乌上台领奖。王健、陈秀仙、葛国庆、斯建民、季金甫等四套班子领导在义乌分会场参加会议。

义乌分会场 中国义乌网记者吴杰摄

  车俊指出,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引领生态环境保护发生了历史性、转折性、全局性变化,体现了新发展理念和科学领导方法。浙江作为“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的发源地和率先实践地,要深刻领会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全面对标找差距,全面补齐生态环境短板,继续勇当生态文明建设排头兵。

  车俊强调,各地各部门要抢抓机遇、乘势而为,力争到2035年,美丽浙江全面建成,生态环境面貌根本改观,人民对优美生态的需求得到有效满足。实现这一目标,要坚持改革与法治两轮驱动,真正用制度和法律护蓝增绿。要抓好“大规划、大花园、大创建”,落实好主体功能区战略,推进多规合一。要落脚于历史交汇期生态环境问题的根本性解决,加快构建生态文化体系、生态经济体系、目标责任体系、生态文明制度体系和生态安全体系。要集中优势兵力,坚决打赢蓝天保卫战,深入实施碧水行动,全面推进净土行动。要全力冲刺、合力攻坚,以最严格的要求、最有力的举措,抓好中央环保督察整改。

  袁家军强调,要深化认识、提高站位,查一查有没有构建起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大格局、有没有存在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的突出矛盾问题、有没有把中央环保督察反馈问题实施清单式销号式闭环管理、有没有深化细化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的时间表路线图任务书。要突出重点、精准发力,加强联防联控,全力打赢蓝天保卫战,打好柴油货车污染治理、城市黑臭水体治理、长江保护修复、水源地保护、农业农村污染治理等标志性战役,勇当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排头兵。

  视频会议结束后,义乌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和做好中央环保督察整改工作进行部署。代市长王健要求,各镇街及相关部门要高标准开展中央环保督察整改“回头看”工作,坚决防止整改不实、死灰复燃现象;要结合文明城市创建等工作,坚持问题导向,举一反三、立行立改;要紧盯重点部位,梳理“污水直排”“雨污混流”等突出问题,全面自查自纠,全力以赴抓好各项工作落实,以实际行动推进美丽义乌建设再上新台阶。

  法检两长,各镇街、相关单位、村(社区)主要负责人分别在义乌各分会场参加会议。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