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媒体看义乌>2014年>新丝绸之路起点 正文

“义新欧”国际集装箱专列全线开通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11月18日上午,在义乌铁路货运西站,义乌市供电公司城西供电所的运维人员正在忙碌着为“义新欧”铁路专列全线开通仪式保供电。这一天,第一趟目的地为西班牙首都马德里的“义新欧”专列驶出义乌西站海关监管场所,标志着“义新欧”铁路专列全线正式开通。

  “义新欧”(义乌-新疆-欧洲)专列是今年1月20日首发的一条线路,从义乌出发,沿着“丝绸之路”直奔新疆阿拉山口边境口岸,转关后开往哈萨克斯坦等中亚五国,最后开往欧洲终点站西班牙马德里,是一条比海运便捷、比空运实惠的全新物流,对浙江省出口运输、义乌小商品进入中亚及欧洲等市场意义重大。

  据义乌海关统计,今年1~8月,经义乌海关出口欧盟114.2亿元,同比增长19.6%。10月,义乌小商品出口103.1亿元,增长1.4倍。这已是今年连续第二个月实现出口成倍增长。业内人士表示,此次将“义新欧”国际集装箱专列延伸至马德里,将进一步为义乌小商品出口提速,全面提升义乌小商品在西班牙乃至整个欧洲地区的市场竞争力。

  为确保该国际集装箱专列如期开通,义乌公司专门成立特巡工作组,提前对义乌货运西站、内陆通关口岸义乌港等周边10千伏线路配变设备进行隐患巡视、红外测温、线路廊道清理工作等,及时消除缺陷隐患。

  在巡视过程中,义乌公司运维人员发现,在内陆通关口岸义乌港的10千伏口岸分支的几处电杆出现了不同程度的倾斜,而且高大的集装箱车辆的来往穿行对电杆也造成了极大的安全隐患。

  义乌港是义乌小商品国际集装箱通关的重要内陆口岸场站,也是“义新欧”国际集装箱发往中亚欧洲前的必经之地。为保障内陆口岸的供电可靠性,线路迁移改造工作刻不容缓。

  10月24日,义乌公司输配电运检班组人员完成了该处架空供电线路的最后拆除工作。“港口线路的绝缘化改造有效防止了集装箱车辆对电力设备的外力破坏,也为国际货运专列的开通提供了供电保障”,施工负责人龚航彬这样讲到,“家门口的‘新丝绸之路’会让义乌的小商品更加红火,走向世界!”

  

  刊于2014年11月26日《工人日报》

  记者:黄洁敏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