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媒体看义乌>2014年>新丝绸之路起点 正文

义乌航空口岸获批开放 预计10月正式通航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8月11日,《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从义乌市民航管理局方面了解到,近日国务院已批复同意义乌机场航空口岸开放,等到相关设施配备由国家海关总署组织相关部门验收后就可正式通航。届时,义乌机场将成为浙江省继杭州、宁波、温州机场后,第四个真正意义上的国际机场,也是中国首个县级航空口岸。

  据了解,如果验收顺利,预计今年10月底义乌机场将延续开通义乌至香港航班,并有逐步开通义乌至东南亚国际航线。

  浙江省社科院经济研究所所长徐剑锋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义乌航空口岸最终获批,弥补了义乌作为一个国际商品贸易集散地,缺少直接航空通道的短板,能有效促进义乌的国际物流和对外交流发展,可以说是义乌最终发展成一个国际商务贸易中心必备的条件。

  记者从义乌市民航管理局相关负责人了解到,为完善空运口岸开放的硬件基础,从2012年开始,义乌机场投资4亿元,实施了国际航站楼工程和航空口岸配套设施工程。义乌机场国际航站楼为上下二层式建筑,实行进出港旅客分流,国际、国内航站楼融为一体,设计年吞吐量30万人次。

  目前,义乌机场国际航站楼已基本建设完成,海关旅检通道及相关检查设备也已配置完毕,只剩部分海关、边检等部门办公场所的装修尚未完成。等待相关部门验收合格后,义乌航空口岸即可正式迎接国际航班的到来。

  “开放义乌航空口岸,可以建立更为便捷、高效的经贸交流合作通道,有利于完善义乌乃至浙江中西部口岸功能,促使义乌小商品更加便捷地飞向世界。”徐剑锋表示,义乌作为一个内陆商品贸易中心,口岸开放后,国外客户及国际物流可以在义乌口岸直接进出港,简化了中转流程,将促进义乌商贸中心的国际化水平。

  据义乌海关统计,2013年1~11月,义乌进出口总额166.81亿美元。其中,出口163.22亿美元,进口3.59亿美元。义乌小商品实际出口报关单39万份,海关实际监管出口集装箱70.2万标箱。同时,2013年义乌集贸市场总成交额达879.49亿元,同比增长15.91%。其中,中国小商品城成交额683.02亿元。跨境电子商务零售额首次突破100亿元大关,义乌速卖通卖家的年交易额居全国各城市第三位。

  刊于2014年8月12日《每日经济新闻》

  记者徐杰实习记者沈溦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