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媒体看义乌>2014年>新丝绸之路起点 正文

小商品“新丝绸之路”基本打通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日前从杭州海关获悉,今年1月至7月,义乌出口至中亚五国的小商品货值达2885.3万美元,同比增长4.47倍。小商品出口中亚乃至欧洲的“新丝绸之路”已基本打通。

  位于义乌西站大道800号的义乌铁路海关监管场所日前正式通过海关审核验收。8月13日,一辆满载着各类日用商品的81018号“义新欧”铁路专列驶出刚刚通过验收的义乌铁路海关监管场所,开始了长达万余公里、历时十多天的长途旅行。从义乌到阿拉山口,到霍尔果斯,到满洲里,再穿越漫漫边境到遥远的西域,一条全新的、更具活力的丝绸之路轮廓渐显。

  相比陆路运输,铁路运输费用更为低廉。海关试行铁路转关业务已有一年多,据义乌海关监控查验科科长蒋宇峰介绍,义乌海关专门成立了铁路工作组,全力支持铁路西站监管场所的建设,并为铁路转关业务开辟“绿色通道”。越来越多的外国商人选择直接到义乌进行采购。与此同时,义乌海关还进一步加大对“义乌—北仑”铁海联运专列的支持。该专列的推出为义乌小商品出口打开了一条新的通道,将“海上丝绸之路”从港口延伸到了义乌。

  刊于2014年8月18日《光明日报》

  记者:张翼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