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媒体看义乌>2014年>市场发展 正文

李克强的义乌行:赢得感激带来信心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20日,中国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考察浙江义乌国际商贸城时,接过了老商户赠送的一把几十年前艰苦创业时摇动的拨浪鼓。一把小小的拨浪鼓,从最初的鸡毛换糖摇出了如今世界上最大的小商品批发市场,也令李克强称赞道:“这个礼物很珍贵,浓缩了义乌精神。”

  19日,李克强来到浙江考察,首先踏上了义乌这片热土。在义乌青岩刘村,李克强与多位聚集在此的网店创业者进行了深入的交谈。20日,李克强又来到义乌国际商贸城,这里云集了世界各地的买家,中国的小商品也由此销往世界各地。

  好政策带来富裕生活义乌人民真心感激总理

  李克强浙江之行首选义乌市,令义乌民众感到兴奋并骄傲,所到之处人山人海,“总理您好”“总理辛苦了”……不绝于耳。

  “作为义乌人,这些年老百姓富裕了,大家都过上了好日子,其根源是党和国家的好政策,大家感激党和政府。”在浙江中国小商品城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金方平看来,义乌民众的这些祝福语简单而又朴质,均是发自内心对总理的感激和热爱。

  好的政策造福的不仅是义乌人,还有很多新义乌人。义乌青岩刘村被称为中国网店第一村,这里汇聚五湖四海的年轻人,凭借健全的物流体系和丰富的货源,将网络销售做的如火如荼。

  农村走出来的童志达通过网络销售,今年将创造千万业绩。当李克强走进他的店铺时,这位小伙子激动异常,“没想到总理会来看我们,我们对未来更有信心。”

  网络致富的童志达最大感受就是生活在幸福的时代,他最想对总理说的话就是:“总理以后多注意休息。”

  “税收定额3万以下不收,知不知道?”“融资利率高不高?”在国际商贸城王国田的店内,李克强仔细地问了很多涉及小微企业政策的问题。

  “知道,知道,现在银行利率可以接受,也能融到钱。”在王国田看来,总理真的在关心小微企业发展。

  多年从事外贸的王国田认为,其生意与国家政策不无关系,上世纪90年代时,他以国内市场为主,中国加入世贸组织给他打开了国外市场大门,“东南亚、泰国、缅甸的客人都来了……生意也越做越大。”

  义乌外贸模式吸引总理目光?

  “我相信,总理来了后肯定感受到义乌市场的发展。”谈及总理的义乌之行,浙江中国小商品城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金方平有着自己的看法。

  义乌坐拥世界最大的小商品市场,每年有来自数百个国家和地区的万余名客商采购各类商品。

  如此一个外贸重镇,虽经历2008年世界金融危机,但贸易额依旧平稳上升,世界影响力也稳步增长。

  “为什么义乌经历危机还能增长,我想总理会从更高层面看这个问题。”金方平谈及自己的看法时表示,相比其他地方有更健全的体制机制,有很强的市场修复能力。

  “我们作为市场主体,在产品研发、创意设计、区域开发等能力都比较强。”金方平笑着说,欧美市场不行,马上换南美市场;南美不行,又换其他地方。

  “义乌购”电子商务模式是国际商贸城在国际贸易方面的一个创新改革,2014年网站在线总交易额已达5.5亿元。

  其中有一项“海外合”计划,现已与匈牙利、波兰、西班牙、意大利、捷克、葡萄牙等二十几个国家签约,将义乌的产品更深入地推向世界,对于外贸走出去,跨境电子商务都有提供便利条件。

  对于“义乌购”的模式,李克强也予以了高度肯定,“实体店销售是一条腿走路,如今加上电子商务,就是用两条腿走路。这个模式挺好的。”

  据金方平介绍,“义乌购”模式已经在中国多座城市进行了复制和推广。

  “总理来义乌考察,对义乌的未来发展有很积极的意义。”金方平表示,未来,义乌在跨境电子商务,构建线上下融合的大平台等方面将会有新的发展,“有了他的肯定和鼓励,对于构建义乌的大平台我有更大的信心。”

  2014年11月21日中新网刊发

  记者:江耘谢盼盼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