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资讯 正文

义乌严打非法社会组织活动 发现线索可举报

发布时间: 2018-06-07 09:07:22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记者 刘军 通讯员 徐锋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6月7日讯(义乌商报记者 刘军 通讯员 徐锋)近日,市民政局、市公安局联合行动,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专项整治,严厉打击非法社会组织活动,净化社会组织发展环境。为做好相关线索收集,专设举报电话和邮箱,接受社会公众对非法社会组织活动的投诉举报(举报电话:0579- 85271572,邮箱:ywmzjshzzk@163.com)。为及时有效地对非法社会组织活动进行调查处理,举报内容应包括:非法社会组织的名称、活动地点、开展非法活动的具体事实、证据材料或相关线索等。

  据了解,非法社会组织主要包括:未经民政部门登记擅自以社会组织名义开展活动,或者筹备期间开展筹备以外活动的社会组织;业已注销、撤销登记,继续以社会组织名义开展活动的组织;未经办理登记、备案,擅自在境内以社会组织名义开展活动的“离岸组织”“山寨社团”等境外非政府组织。

  公民个人、企事业单位和其他组织加入某个社会组织或与其合作时,可以事先通过以下方式查验该社会组织是否合法登记注册:通过民政部社会组织管理局官方网站“中国社会组织网”,点击“全国社会组织信息查询”进行查询;通过关注民政部社会组织管理局官方微信“中国社会组织动态”公众号,点击“我要查询”进行查询。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