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社会 正文

义乌网友亲历“炒股大神”设局坑骗粉丝

发布时间: 2018-06-08 09:52:16 来源: 金华日报 作者: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6月1日A股入摩,在此带动下,朋友圈、直播圈掀起投资狂潮,到处都是老师带人炒股,炒期货、外汇、黄金,动辄翻倍的“财富奇迹”比比皆是。记者调查发现,这些所谓的炒股老师并不都是乐于助人的善人,从微信群荐股到直播授人以渔,再到组建“散户联盟”炒期货,满满都是套路。义乌网友“张倩儿”就曾遭遇“炒股大神”设局坑骗粉丝,结果到现在还在深套之中。

  “炒股大神”设局 一次就坑了上万名粉丝

  “不管是直播荐股,还是微信群荐股,肯定都是骗人的,只是有的群成立时间短,狐狸尾巴还没露出来而已。”说起直播荐股,“张倩儿”就很激动,去年10月,她跟着一个“大神”炒股,听“大神”的话,卖光其余股票,把能调动的资金都拿出来投进去,结果一连收获三个跌停,而那“大神”也随即不见踪迹。

  “张倩儿”原来只在股市上小搞搞,几万元的资金,有时赚,有时亏,波澜不惊。去年10月初,“张倩儿”的微信上不断收到美女图像的加友申请,有的还写着“好股推荐”,于是就选择一个同意了申请。让她想不到的是,从那以后,她的股海生涯就变得波涛翻滚了。

  这个炒股微信群的群主是“缠山老师助理”,每天开盘前,他都会在群里推荐三只股票。“张倩儿”是个家庭主妇,有空炒炒股,原来全凭感觉,一直在寻找内幕消息。在看到群里推荐的股票后,她就重点关注这几只股票,结果发现老师推荐的股票走势确实不错。

  因为群主再三强调,推荐的股票只是建议,自行操作的话,老师不负责任,如果想要得到老师的指导,可以加群主的微信私聊。于是,“张倩儿”就加了群主的微信,拿到了老师直播室的房间号和进入密码。

  在直播室里,讲课的就是“缠山老师”。“张倩儿”加入后,老师正在推荐一只杭州的科技次新股,走势一直翘首而上。在看了几天后,“张倩儿”心动了,把手上的股票卖掉后买了该股票,结果几天就赚了以前从没赚到过的利润。这让她对老师深信不疑,以为自己终于找到了投资的好门路。她很为此庆幸,因为家里的老房子刚被拆迁,她和丈夫都在为如何投资而发愁。

  此时,老师更是极力推荐该股,让大家卖光其余全部股票,把能调动的资金都拿出来买此股……“张倩儿”也跟着热情高涨地投进去几十万元。可是,她的心只热了一天,第三天,股价突然中途闪崩,收盘跌了四个多点,然后就是连续三天跌停,“张倩儿”每天只能看着电脑屏幕傻眼。更让她想不到的是,在三个连续跌停后,老师的直播也关闭了,就连微信群也解散了,她就好像做了一场梦,连老师姓甚名谁都不知道,可是股票的亏损却是实实在在的。

  当时,该股价高达86元,现在只有30多元。像“张倩儿”一样,很多受骗的粉丝至今还在高位站岗。

  从荐股到炒期货 充满诱惑的“散户联盟”让人害怕

  在记者遇见的被炒股微信群、炒股大神所骗的股友中,“张倩儿”并不是最惨的。可以说,“张倩儿”只是花大价钱上了一堂课,只要股票还在,她就有回本的希望。可是,加入有的微信群、直播群,弄不好就会血本无归。

  永康网友“风雨同车”加入一个直播群,老师推出了一个“散户联盟”,就是让大家把钱拿出来,统一交到老师指定的一个账户里,由老师进行统一操作,然后一个月分红一次。

  “风雨同车”将记者拉进群,记者在群里听了一段时间的课。这个群人数不多,只有140多人,据说是直播室有人数限制。群里主要由老张老师讲课。

  据“风雨同车”说,他在群里一年多了,最早也是老张加微信给他,然后加入一个微信群,老张在微信群里推荐股票。老张说,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因此每天晚上8时都会准时给大家讲炒股的基础知识,他就一直在群里边听边学。后来,老张开了一个直播室,现场讲解更易懂易学。老张推荐的股票一般都是中长线股票,该止损止盈的时候都会提示,从来没有大亏的经历。

  可是,不久前,老张在直播室里提出要建一个“散户联盟”,说现在是一个割韭菜的时代,听课人的本金都不多,如果自己去炒期货,只能当炮灰,最好是将大家的钱汇聚起来去炒恒指期货。而且,自从在群里推出“散户联盟”,老张的荐股也基本停止了,把精力都放在了指导大家炒恒指期货上。

  记者看到,老张的方案是,由他提供一个全新的没有任何出入金记录和交易记录的交易账户,计划筹集资金200万元到300万元,如果参与人数过多,筹集资金超过300万元,就再建立一个账户。账户资金以3万元为一股划分,每个人根据自己实力入股,上不封顶。老张提供一个银行卡,参与入股的股友把资金转账到老张的银行卡,由老张统一入金。

  老张明确提出,投资有风险,禁止一切形式贷款入股。入股之后,如需撤股,需等到一个操作周期(一个月)结束。每个月第一周的周一进行上个月的分红。每个月盈利的2/10作为老张的辛苦费。如果账户出现30%的亏损,就必须暂停操作,并由老张承担账户损失的10%来弥补大家。

  虽然老张“散户联盟”的想法是好的,规则也还可以,但是这一切都是建立在老张的个人诚信之上。群里的人来自天南地北,互相知道的只是一个微信昵称,个人基本信息都一概不知。万一出了问题,你找谁负责?

  在记者的建议下,“风雨同车”退出了该直播群。他说,6月5日,老张在群里说,第一期“散户联盟”经过一周操作,盈利已经超过150万元,群里一片欢呼声。“我如果再待在群里面,我难保不会心动,毕竟在炒股难的当下,这种诱惑太大了。”

  正所谓世上没有免费的午餐,这一切弄不好就都是套路。老股民陶老师提醒大家,当你遇到这种好事的时候,一定要多想想,他们为什么要这么好心加你的微信,要把你拉进群,让你免费听老师的直播,热情地推荐你买这买那?只有想通了这些,你的资金才不会被套路走。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